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特洛伊公主《鐵面急先鋒》變身美麗間諜


《鐵面急先鋒》除了有高度專業的幕後製作群,幕前當然也少不了集魅力與演技於一身的大牌明星們。在一字排開的演員陣仗中,大家很難不把目光停留在唯一的主要女演員黛安娜克魯格身上。

鐵面急先鋒》是法國2006年重金打造的重量級動作電影,斥資數億台幣,由曾經轟動一時的同名電視劇翻拍而成,電影以原本的劇情為基調,加上全新的演員陣容,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與電視劇相較之下更顯得步調緊湊,高潮迭起,片中所有的火爆場面都具有超高水準。此外,《鐵面急先鋒》的題材也有漫畫出版,生動的故事配上精製的插畫同樣廣受矚目。

本片是講述有關巴黎警察的'專業'單位鐵面特警隊的故事,瓦倫廷督察與他的鐵面特警隊為了維持社會正義,專職打擊貪污的政府官員和邪惡的黑社會勢力。十九世紀初期的法國社會仍未擺脫法國大革命後雅各賓黨(當時法國官方的極權政黨)恐怖統治的恐懼,黑社會的勢力趁此機會坐大。「鐵面特警隊」就是在這個時代背景下誕生,以整頓社會風氣為使命,這支特警隊配有當時最新的現代科技產品,使辦起案來更有效率,也增加電影中精彩刺激的動作場面。

鐵面急先鋒》除了有高度專業的幕後製作群,幕前當然也少不了集魅力與演技於一身的大牌明星們。在一字排開的演員陣仗中,大家很難不把目光停留在唯一的主要女演員黛安娜克魯格身上。舞者和模特兒出身的黛安娜克魯格不但擁有高挑美麗的黃金比例身材,獨特的氣質和面貌更被媒體譽為好萊塢巨星茱莉亞蘿勃茲跟妮可基嫚的綜合體,具有古典美的她,合作對象都為好萊塢一線男星,例如布萊德彼特、尼可拉斯凱吉。這位德國出生、閃亮法國影壇的女星,憑著出色的外在與內在條件在競爭激烈的好萊塢闖出一片天,先後主演的《特洛伊》和《國家寶藏》票房都開出紅盤,使她受到美國、甚至全世界的注目。這次連《鐵面急先鋒》的導演都被她的獨特魅力深深吸引。

她在本片中一改以往溫柔形象,飾演一強悍的間諜角色,與俄國王子結婚,表面上貴為俄國王妃的她,真實角色卻是一位與王妃身分差距甚遠的女革命烈士,這個角色勇氣和智慧過人,在混亂壓抑的法國社會中,毅然的站出來對抗腐敗的政府官員及無政府主義者匪徒,展露女性堅毅果斷的一面。這個角色神秘的多重身份不僅考驗黛安娜克魯格的演技實力,更在片中加強劇情的緊張懸疑,是本片一大賣點,鐵面特警隊與她數度正面交鋒的場面也是本片高潮所在。

目前她正忙於參與國家寶藏第二集的籌拍工作,自從與法籍演員Guillaume Canet離異後,獨自住在巴黎,現正與加拿大演員Joshua Jackson交往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