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性格男星首度轉型,大螢幕上瘋狂愛


金球獎得主同時也是奧斯卡入圍常客的愛德華諾頓向來都以劇情類電影以及性格角色聞名,今年的他開始擴展戲路,接連拍了好幾部著重愛情元素的電影,像是即將上映的《魔幻至尊》...

金球獎得主同時也是奧斯卡入圍常客的愛德華諾頓向來都以劇情類電影以及性格角色聞名,今年的他開始擴展戲路,接連拍了好幾部著重愛情元素的電影,像是即將上映的《魔幻至尊》、牛仔與年輕美眉的忘年之戀《Down in the Valley》,以及和娜歐蜜華茲、黃秋生一起合作的劇情片《面紗》The Painted Veil,開始讓觀眾認識他浪漫柔情的一面。

在《魔幻至尊》中,諾頓展現浪漫風情,和潔西卡貝兒(Jessica Biel)大談驚天動地的愛情,他大感開心的說:「我很少涉及有關愛情的電影,這回在片中真可說是過足戲癮,我和貝兒在漂亮到不可思議的布拉格拍攝,再穿著相當考究的古代服裝,我們一下就進入了戲中的情緒,看到美麗的貝兒和美麗的布拉格,不解風情的我也自然而然的變成了浪漫派人物。」

在《魔》片中,除了可以看到諾頓動人的愛情橋段,最特別的是可以看到他親自表演魔術,諾頓飾演神祕的魔術師艾森瀚,屢屢以不可思議的幻術,讓觀眾瞠目結舌,為了完整呈現18世紀黑暗幻術的神奇,導演特別找來了英國魔術師詹姆斯費德曼(James Freedman,「Magic Circle」俱樂部成員,他是舞台上的專業「第三隻手」)擔任本片的魔術顧問,來讓他指導諾頓學習當時魔術師的技巧與表演風格,讓他對角色所需具備的戲法更加熟練。諾頓努力學習了許多精采的魔術,而這些魔術都將在大螢幕上秀給全球的觀眾看,導演尼爾伯格(Neil Burger)說:「在我們開拍的第一個星期,諾頓就在主要演員以及350個臨時面前表演他剛學會的好幾個魔術,不但動作熟練,架式也是一把罩,把我們唬得一愣一愣的,完全看不出破綻,許多人都追問諾頓是怎麼做到的?他則是擺起一副莫不可測的樣子,所以在所有劇組的心中,他就是真正的魔術師!!」

《魔》片的劇情敘述:自從艾森瀚開始在維也納表演,他那令人嘆為觀止的魔術,很快就在國內傳開,甚至傳到歐洲最有權勢與能力的利奧波德王儲耳中。當王儲美麗的未婚妻與女伴蘇菲,上台協助艾森瀚表演時,他們認出了對方是小時的青梅竹馬,沈睡在心中的愛苗死灰復燃。正當祕密戀情進行的如火如荼,烏爾奉利奧波德之令,努力挖掘人氣魔術師艾森瀚的背後真相。烏爾還在頑強地尋找隱藏在幻象後的答案與祕密,艾森瀚早已準備演出一場他有生以來最偉大的魔術表演……

本片於美國上映時,創下了北美首周單廳票房冠軍,最終也以1600萬的製作成本取得近4000萬的票房佳績,除了票房表現相當出色,影評口碑更是好評不斷,各大權威影評媒體都一致讚賞,可以說是今年少數口碑與票房兼具的娛樂電影之一,在片中不但可以觀賞演技派演員同台飆戲,再加上集具魔幻題材和愛情元素,絕對是2007年新春不可錯過的一部精采奇幻愛情電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