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銀幕悍女轉型成功發散誘人「魔」力!


潔西卡碧兒在幻術新片《魔幻至尊》中,她總算如願以償,開心的甩開驕悍形象,首度以美麗清新的形象出現,不但在大銀幕裡穿上古典蓬裙、還挽起秀髮散發高貴風采...

最近剛獲得「好萊塢雜誌」(Hollywood Magazine)所頒發年度最佳突破獎(Breakthrough Award)的潔西卡碧兒,從《刀鋒戰士3》中英雌弓箭女到《機戰未來》裡英氣逼人的女飛官,在影迷心中深植了體態健美、身手矯健的女打仔形象,跟著一堆打殺刺激的動作或英雄電影的劇本,便有如雪片紛飛般蜂擁而至,讓直想轉型的她大呼吃不消。不過這次在幻術新片《魔幻至尊》中,她總算如願以償,開心的甩開驕悍形象,首度以美麗清新的形象出現,不但在大銀幕裡穿上古典蓬裙、還挽起秀髮散發高貴風采,讓所有人看到她美麗的另一面、並對她完全刮目相看;潔西卡碧兒笑著說:「當我改變形象穿上高雅乳白色洋裝現身時,片場的所有人都露出驚訝的眼神,讓我得意了好幾天!」

在《魔幻至尊》中,潔西卡碧兒飾演的是王儲的未婚妻蘇菲一角,當她多年後再度重逢了愛德華諾頓飾演的初戀情人魔術師艾森瀚時,引發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魔幻愛情爭戰。當在選角之初,潔西卡碧兒得知《魔幻至尊》正在尋找具古典氣質女主角時,她深知蘇菲這個角色將會是她演藝生涯的轉捩點,因此毫不考慮的便使出絕招爭取演出,試鏡時她一出場,沒想到馬上就讓導演尼爾伯格對她驚艷不已,馬上就認定她就是心目中蘇菲的不二人選,這是大家從未見過的、全新的潔西卡貝兒,連男主角愛德華諾頓都對『印象中非常現代感』的潔西卡完全改觀,諾頓表示︰「當我首次看到她穿上蘇菲的戲服,我吃驚極了! 她完全像從古畫中走出的仕女,跳脫她過往的現代女郎形象。」這番的說法讓潔西卡碧兒聽完後開心了好幾天,因為她為這部戲大改形象的努力獲得了高度的肯定。

為了飾演好蘇菲,潔西卡碧兒拍攝前花了許多苦心?角色作準備,不僅研讀了米蘭昆德拉的經典名著《生命不可承受之輕》(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更觀賞了《阿瑪迪斯》、《純真年代》等文學電影,她甚至還以蘇菲的心情天天寫日記,讓自己更能掌握蘇菲『沈著、有層次感的外在,但內心情緒卻暗潮洶湧』的特質,潔西卡表示︰「我試著讓自己成為那個年代的女性,希望藉此能更具說服力地飾演蘇菲。」而她在片中優異的表現果然獲得許多影評人的讚賞,好萊塢雜誌更讚譽:「潔西卡碧兒的精湛演技在《魔幻至尊》中展露無疑!」

獲得全美影評一致叫好的《魔幻至尊》,由金獎影帝提名的愛德華諾頓、金球影帝保羅吉爾麥提、當紅玉女潔西卡碧兒攜手主演,故事描述技巧超凡的魔術師艾森瀚在巡迴演出的舞台上再度遇見了初戀情人蘇菲,二人戀曲復燃,無奈蘇菲即將與王子結親,於是艾森瀚不顧一切代價,決定運用他的幻術奪回真愛……。全球佳評不斷,遠超過《頂尖對決》的魔幻力作《魔幻至尊》,是2007年首部奇幻愛情鉅作,將於1月5日周五晚場起盛大聯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