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芮妮齊薇格 、伊旺麥奎格愛上癮?


芮妮毫不猶豫的就指名要伊旺當男主角,可謂“愛上癮了”!而二人在《波》片中再度扮演戀人所營造出的愛情化學作用,更是動人心弦,使芮妮再度因此片獲得金球獎提名最佳女主角的肯定,說是「最佳拍檔」一點也不為過!

金獎得主芮妮齊薇格近年來佳作不斷,有她參與的電影幾乎都會獲得影界榮耀獎項的認可。曾與她合作過的人員都會被她迷人的風采所深深吸引,像《紅磨坊》的伊旺麥奎格就和她一拍即合,自2003年二人共同推出《愛情趴趴走》後便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一直都希望可以再續戲緣,不過都沒遇到合適的劇本,直到《波特小姐:彼得兔誕生》的來臨,身為監製之一的芮妮毫不猶豫的就指名要伊旺當男主角,可謂“愛上癮了”!而二人在《波》片中再度扮演戀人所營造出的愛情化學作用,更是動人心弦,使得芮妮再度因此片獲得金球獎提名最佳女主角的肯定,說是「最佳拍檔」一點也不為過!

超優質感的《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最主要是敘述知名繪圖本-「比得兔」作家碧翠絲˙波特小姐不平凡的一生。無論在幕前、幕後都是一流的金獎陣容,除了由金獎得主芮妮齊薇格飾演波特小姐以外,還找來了以《莎翁情史》獲得奧斯卡獎的美術指導的馬汀柴爾斯(Martin Childs)執行電影場景設計以及另一位奧斯卡服裝設計獎得主安東尼鮑威爾(Anthony Powell) 《聖戰奇兵》進行晶心的設計,另外演員的部分,在芮妮和伊旺之外,還有多次入圍知名電影獎項的艾蜜麗華森,為電影增加了許多動人的元素。而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導演,則是請到了10多年前以《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在全球創下2億5千萬美金票房的克里斯諾南(Chris Noonan)等共同努力,在諾南的精心執導下,透過碧翠絲˙波特小姐的?幻視野,影迷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生。

於在美國德州長大的芮妮,自從在《BJ單身日記》成功的扮演英國現代女性之後便深獲固執的英國影迷喜愛,而在這次為了詮釋波特小姐的生平也是煞費苦心,在2006前半年的拍攝期間,她天天都用英國腔調與所有工作人員交談,大家都早已把她當成英國人,連飾演他母親的芭芭拉弗林老是忘記她的美國身分,對戲的時候每每嚷著要重來,所有人都對她讚不絕口,再次驗證她的討喜程度,非一般人所及!

深受全球大朋友、小朋友所喜愛的「比得兔」是英國作家碧翠絲˙波特小姐在200多年前所繪畫出的充滿童趣幻想人物,於1902年首度經由Frederick Warne Co. 出版後便引起英國人的喜愛,接著這股旋風陸續延燒了200多年直到今天,在全世界的許多角落,無論是繪本、餐具、床單、玩具等生活用品,都可以看得到比得兔和他同伴的身影,是最成功的創作家之一。而她充滿戲劇化的一生,與出版商華恩動人的愛情故事,透過芮妮齊薇格精湛的演技,引領大家進入波特小姐充滿奇異想像的繽紛世界中,悲苦喜樂,都讓人難以忘懷,即將於2007年1月19日晚場起正式上映,邀請您和我們一起盡情體驗!!

本日焦點-200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