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博物館驚魂夜》暴龍大得厲害


北美票房冠軍,台灣寫下年度最佳口碑場票房的《博物館驚魂夜》,今天舉辦IMAX版媒體試映,原因揭曉,因為片中不只大暴龍厲害,還有更厲害的縮小兵團...

北美票房冠軍,台灣寫下年度最佳口碑場票房的《博物館驚魂夜》,今天舉辦IMAX版媒體試映,原因揭曉,因為片中不只大暴龍厲害,還有更厲害的縮小兵團:西部牛仔與羅馬帝國士兵。突破特效顛峰的縮小模型,編導特別讓歐文威爾森和史帝夫庫根兩大喜劇天王帶領,懸殊尺寸下的生動表情與複雜動作,成為《博物館驚魂夜》大型動物以外的票房奇兵。統整《魔戒》和《納尼亞傳奇》特效團隊的靈魂人物,一個就是幕前的喜劇天王班史提勒,另一位就是《哈利波特》系列的製片和導演克里斯哥倫布,果然打造出今年聖誕新年檔的賣座鉅片。

集合特效加上歡笑的《博物館驚魂夜》,描述班史提勒飾演新上任的博物館夜間警衛,原以為工作輕鬆好混,沒想到博物館夜間展覽品竟會神祕復活,並且想逃出館外的全新品種特效冒險喜劇,班史提勒要保住飯碗,並確保展覽品一個都不能少。電影運用頂尖科技重新打造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並讓全館各館區展覽品全部夜間復活,館區包括史前人類區、古埃及文明區、古羅馬文明區、古馬雅文明區,還有鐵路拓荒館、非洲哺乳動物館、海洋生物館、南北戰爭館、匈奴館加上復活島摩艾石像,各館區代表展品,包括埃及法老、奧古斯都大帝、匈奴王阿提拉、西部牛仔英雄嘉斯樂、美國總統老羅斯福,全都本尊顯靈,熱鬧開趴,與獅、虎、象、猴、巨鯨及大暴龍一起暴走,博物館管理員不但體力要好,知識常識也要夠好,因為大家都有「需要」管理員的時候。不是《靈異第六感》的I See Dead People(我看見死人),老招不會用,驚喜在片中,保證觀眾感動又歡笑。

除了預告裡恐懼滿點的大暴龍外,《博物館驚魂夜》的祕密武器是片中西部牛仔與羅馬帝國軍隊的縮小模型。片中只有幾吋大小的玩具軍隊,如何和真人來一場激烈戰役呢?尺寸懸殊的難題,讓特效工作室重新打造上百個縮小模型,再用藍幕接合演員表情,加上突破性的攝影機運動,才能讓歐文威爾森與史帝夫庫根大展喜劇天份,觀眾將會為被這些小英雄異想天開的勇氣和脾氣惹得啼笑皆非。

北美地區《博物館驚魂夜》同場曝光明年暑假鉅片《驚奇4超人:銀影俠現身》前導預告,本片是驚奇4超人續集,除幕前幕後原班人馬全數歸隊外,加入新角色銀影俠(Silver Surfer),他騎乘銀色衝浪板,全身是液態金屬,正邪立場不明,穿梭在宇宙製造巨大隕石坑,做為記號,宇宙星球毀滅者將會循記號製造巨大黑洞將該星球吞噬。眼見地球存亡之際,驚奇4超人駕著全新打造時速550英哩可升空3萬英呎的驚奇駕(Fantasticar)全球追擊銀影俠,拯救地球。《驚奇4超人:銀影俠現身》鐵定會再創影壇特效新高峰,台灣將於2007年6月22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