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戲內外飽受摧殘


中谷美紀雖然很滿意自己在新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表現,卻對是否想再和導演中島哲也合作,中谷美紀收起慣有的親切正色道:「我絕對不要再和他(中島哲也)一起工作。」

因演出《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受到各方讚譽,甚至極有可能以此問鼎明年日本奧斯卡-藍絲帶獎的中谷美紀,雖然很滿意自己在新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表現,卻對是否想再和導演中島哲也合作,中谷美紀收起慣有的親切正色道:「我絕對不要再和他(中島哲也)一起工作。」

飾演求愛苦命女,在戲裡飽受摧殘的中谷美紀,在拍攝《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期間也很不快活。美紀表示除了在片中載歌載舞讓她有壓力,導演中島哲也表達情緒的「直接」程度,也常讓她吃不消,被導演罵「笨蛋」、「怎麼演都一樣」是家常便飯,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導演曾對她吼著:「不然你來當導演」才真的讓她嚇一跳。美紀形容自己就像《令》片中,希望獲得父親關愛的松子一樣,雖然表面堅強倔降,實際上很希望能夠得到導演的愛。

以《下妻物語》受到矚目,作品含有獨特速度感的中島哲也,是日本近年崛起的新銳導演,廣為大眾熟知的作品包含:由 SMAP主演的科學小飛俠真人版、香取慎吾飾演的超人特戰隊等,皆是網路族超擁戴的 KUSO精選。04年的電影作品《下妻物語》,更將女主角深田恭子拱上日本「每日電影大獎」與「橫濱電影節」的影后后座;接續擔綱的中谷美紀則一改在 《電車男》 飾演愛瑪仕小姐的平板印象,影評人聞天祥以偶像女星的改造專家,點出對中島哲也的讚譽。

擅長營造繽紛華麗影像的中島哲也,在新片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一改科幻主題,以 6、70年代的日本為背景,不改的是搞笑KUSO風格,將一個悲慘的故事以歡樂、歌舞手法呈現,節奏掌握之準確,讓觀眾在往往在快要落淚的同時又笑岔了氣。中島哲也表示,從一開始接觸到原著小說時,他就已經構想好整部電影要以歌舞,同時挾帶大量的CG(動畫)的形式呈現,雖然這樣的決定讓許多人都嚇了一大跳,但唯有這樣才能讓表達出原著小說所帶給他的速度感。

這部從籌劃、拍攝到後製,花了近兩年時間的電影作品,是由2000個鏡頭打造(一般電影約為700個鏡頭),加上導演慣有的速度感,絕對讓影迷大飽眼福。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