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中古美紀扮肥扮矬扮醜古今皆宜


中谷美紀新出爐的古裝扮相相當的清新討喜,從18歲演到40多歲,算是中谷美紀繼《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後再一次演技大挑戰...

即將於11月下旬來台參加金馬影展閉幕典禮的中谷美紀,近日電影演出行程滿檔,最新作品《AKANEZORA》(暫譯:在晨曦的天空下)剛完成,預計在2007年春天上映。中谷美紀將於22日至25日之間來台會影迷,發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的片商前景公司表示,中谷美紀很期待此次來台與影迷見面的機會,由於她有將近一年的時間都在趕拍多部電影作品,因此此次台灣行除了來台會影迷,熱愛美食與人文風情的美紀也將此次訪台行程視為一趟休憩旅行,希望到時能有機會能到處走走。

在新戲「在晨曦的天空下」(暫譯)飾演一個樂觀、鼓勵丈夫創新傳統豆腐技藝的堅韌女性,丈夫是京都最知名的「京屋豆腐店」的後代,從小就是孤兒,輾轉來到伊豆,一心想要將家傳的豆腐發揚光大,然而,京都與伊豆的豆腐作法完全不同,不僅被街坊的同行嘲笑,一開始也生意慘澹,幸好遇上了中谷美紀所飾演的鄰家女孩,不緊跟他相戀結婚,最後還共同開創事業,將京都豆腐發揚光大,贏得美名。中谷美紀新出爐的古裝扮相相當的清新討喜,從18歲演到40多歲,算是中谷美紀繼《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後再一次演技大挑戰。雖然戲裡角色不若《松子》那般多元複雜,相同的是都必須要有強大的意志力,可以說是類似「夏子的酒」的古裝版。這部將於明年三月於日本上映的電影,目前雖然還不確定會在台灣上映,但已有片商看好中谷美紀在台的人氣潛力,讓「在晨曦的天空下」有望在台發行。

除了將於12月1日上映的《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谷美紀近期拍攝的作品還包括扮演求愛矬妹,與帥哥大澤隆夫合拍的「7月24日大道聖誕節」,目前正在日本上映中;扮演出版社女編輯作家,和豐川悅司合力解開千年木乃伊之謎等,是角色多元且複雜的一年;與凱特哈德森合演的好萊塢電影「絲」也已殺青。中谷美紀表示:今年演出的作品雖多,但仍以「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從年輕演到老,同時挑戰七種扮相是最艱難的,再加上執導的中島哲也向來以嚴格出名,讓向來朝實力派女優發展的她也備感壓力,與中島哲也的合作,可說是她演藝生涯中最難忘的經驗。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