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名導壓軸抵台,與影迷幸福面對面


今年金馬影迷實在是有夠幸福!除了好片一波接一波公佈,參展外賓的名單也在影展單位力邀下陸續追加,與觀眾相約在戲院幸福面對面!...

今年金馬影迷實在是有夠幸福!除了好片一波接一波公佈,參展外賓的名單也在影展單位力邀下陸續追加,與觀眾相約在戲院幸福面對面!除了開幕片《巴黎我愛你》的製片、導演、閉幕片《松鼠自殺事件》的窪塚洋介、《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的中谷美紀、中島哲也、焦點導演山下敦弘、尼可拉溫丁黑芬等重量級影人,《彼得與狼》導演蘇西天普頓也將親自帶著小小偶劇團到現場表演。另外,最新確定來台的還有四位導演,分別是《有頂天大飯店》導演三谷幸喜(Koki Mitani)、《性愛巴士》男主角保羅道森(Paul Dawson)、《縱慾》導演馬迪亞斯格拉斯納(Matthias Glasner),以及《泰難忘男人味》導演潘偉強。

以《廣播放送時》聞名的三谷幸喜是日本電影電視圈知名才子,曾於1997、2001、2002年三度奪下日本奧斯卡最佳編劇、兩度榮登最佳導演的輝煌榮耀。由《東尼瀧谷》導演市川隼所執導、江口洋介主演的《阪本龍馬,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便是由他擔綱編劇。而他也是《古?任三郎》、《奇蹟餐廳》、《活得比你好》、《新選組》等日劇的編劇。三谷幸喜此次是僅停留一天的旋風式來台,主辦單位也配合導演訪台時間特地於11月24號(週五)早上加映一場《有頂天大飯店》,前兩場觀眾則可持票根參加映後Q&A。

保羅道森在《性愛巴士》中飾演有憂鬱自殺傾向,不斷在肉慾及靈性中掙扎痛苦的美型男同志。為演出本片,他犧牲極大,除視正面全裸為家常便飯,更在電影一開場便表演一段令人瞠目結舌的性愛瑜珈。本次來台,他將出席19號、21號兩天的映後Q&A活動,許多媒體也早已紛紛聯絡電影公司,希望能安排專訪,一睹帥哥風采。

縱慾》是今年獲得柏林影展傑出藝術成就獎銀熊獎的作品,由於片中有許多自瀆、強暴、自裁等挑戰尺度的超限畫面,因此和《性愛巴士》一樣引起高度爭議。電影故事描述主角李奧因為強暴罪入獄。性慾極度強烈的他出獄後只好刻意「禁慾」來控制自己,直到認識了女友娜蒂。然而,他們的愛情,卻未能為他帶來永恆的平靜與救贖。導演馬迪亞斯以驚世駭俗手法,帶領觀眾近距離感受這個充滿強暴與愛的矛盾世界,並從極富爭議性的觀點,重新思考所謂「自由意志」的真諦。本次導演來台,將參加11月20日(週一)晚間場次的映後Q&A。屆時觀眾將可單刀直入,與導演面對面,一齊解剖人性底層最深沈狂野的慾望。

以《下妻物語》走紅的導演中島哲也這次將隨閉幕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登台,主辦單位也將於放映之前安排一場導演與名影評人游惠貞的對談。另外《彼得與狼》導演蘇西天普頓則是期待台灣行已久,不惜犧牲蜜月旅行,都要帶著影片中的木偶來台,11月19日(週日)放映完畢後更將戲院現場作木偶表演展示,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前來參觀。影展月靠近尾聲,精彩活動更是琳瑯滿目,詳細活動情形歡迎洽官方網站及部落格。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