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龐德性虐待鏡頭一刀未剪呈現大銀幕


原本不被看好的新龐德—丹尼爾克雷格一面倒的贏得國際媒體認同讚譽,而片中安排性暴力、開黃腔更是首開先例,一場粉碎Aston Martin千萬名車的驚險翻車畫面則同時榮登影史之冠並大破金氏世界記錄...

暌違4年,影史第21部007電影《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將在下週於全球陸續登場。自去年10月公布第6任新龐德名單後,中外媒體無不引頸期待這部改編自007原著系列第一部小說的爭議故事。隨著全球陸續展開媒體試片後,原本不被看好的新龐德—丹尼爾克雷格一面倒的贏得國際媒體認同讚譽,而片中安排性暴力、開黃腔更是首開先例,一場粉碎Aston Martin千萬名車的驚險翻車畫面則同時榮登影史之冠並大破金氏世界記錄!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找來《黃金眼》導演馬汀坎貝爾再度執導。延續先前慧眼打造第五任龐德—皮爾斯布洛斯南的功力,坎貝爾與製片群選上英國實力派演員丹尼爾克雷格,搭配以《巴黎初體驗》、《王者天下》驚豔好萊塢的法國新生代女星伊娃葛林,擔任007原著裡“首位”龐德和龐德女郎,並以顛覆經典的模式,打造出一部真正有血有淚的007電影,有信心讓新舊影迷重新認識這位影史最具代表性的終極特務。

本片橫跨捷克、巴哈馬、義大利以及英國四國拍攝,耗時半年密集開拍,製作成本高達1億五千萬美金。為了傳神詮釋出龐德剛當上007後的方剛不羈,丹尼爾克雷格特地練出一身結實雄偉的魔鬼肌肉,盡可能親自演出場場高難度的動作場面,從片頭狂毆敵方線人、穿梭起重機高空跑跳追殺恐怖份子讓觀眾看的血脈賁張外,其中一幕裸身慘遭恐怖份子以粗繩痛擊下體的畫面更是拍的寫實逼真,龐德在劇情高潮之際對敵手嗆聲說出「你死的時候是在幫我的蛋蛋抓癢」更是一段讓人拍案叫絕的精采安排。而台灣觀眾也將比龐德的英國鄉親還有福,得以在大銀幕看到這一刀未剪的完整版演出,

片中同時也出現007電影裡最具代表性的龐德配備─跑車。除了秀出史恩康納萊在《金手指》等片中出場最多次的Aston Martin DB5 經典款外,明年才上市的Aston Martin最新車款─ DBS賭場冰俠也將在本片首度於全球亮相。這部價值17萬英鎊〈約值1055萬台幣〉的跑車預計明年才正式上市,片中龐德為愛不惜捨命與對手在公路展開高速競飆,並因意外造成飛車失控,整台跑車在高空連翻7圈,精采無瑕的翻車特技不僅是007電影之最,同時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榮登翻最多圈的影史特技鏡頭。

不僅新龐德丹尼爾克雷格讓觀眾眼睛一亮,新龐德女郎伊娃葛林也是個裡外兼具的狠角色。年輕貌美的伊娃格林在片中以素顏亮相,自然清秀的容貌和氣質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片中她飾演才貌兼具的財務官員,與龐德見面後隨即展開一段爭鋒相對鬥智調情的精采對戲,完全打破過去龐德女郎有胸無腦的花瓶形象。

為了演出一場在飯店電梯受困水底的動作戲,伊娃葛林接受密集專業的潛水訓練,以便學習如何在水中控制呼吸。她說:「雖然有很多人照料而且十分安全,但一開始在清水中彩排,但正式拍攝時水卻如運河一般混濁黑暗,加上我又近視,無法看見到底發生什麼真的很恐怖!」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故事回溯詹姆斯龐德〈丹尼爾克雷格 飾〉早期的經歷,英國情報單位M16總部高層M夫人剛賦予龐德“00”情報員的身分,但在外國大使館槍擊事件遭國會責難之後,這位資深長官明確要求龐德依指示行事,但龐德卻漠視上級交代,支身前往巴哈馬調查炸彈陰謀的根源,讓M夫人相當震怒。

為了阻止與世界恐怖組織掛鉤的銀行家契夫軻契夫軻,龐德必須在高賭金的撲克牌賭局打敗契夫軻。起初,龐德對財政部指派美艷幹員薇絲朋琳德〈伊娃葛林 飾〉運送賭金並監視政府財產的舉動頗為惱怒,但在共同經歷契夫軻與黨羽一連串的致命襲擊後,兩人逐漸相互吸引,而這份情愫卻讓兩人更加身陷險境,並衍生出一宗影響龐德終生性格的關鍵事件。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