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瑪仕小姐為愛轉型百變女王


中谷美紀在《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展現從影以來的最大尺度,一次挑戰十種失戀的演技,從善良的音樂老師演到變態殺手,詮釋松子這一位充滿了愛與幻想的角色...

以《電車男》中以「愛瑪仕小姐」一角紅遍日本、港台兩地的中谷美紀,於昨天(25日)抵達香港,受到香港媒體與影迷熱烈歡迎,並於晚間偕同導演中島哲也參加主演的新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在Summer Pops電影節舉辦的首映會。

昨天在香港舉行的記者會中,中谷美紀一開場就以廣東話「你好嗎?」、「謝謝大家」跟記者打招呼,引起熱烈的掌聲,展現親和的「輕熟女」魅力。中谷美紀坦承在《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拍攝期間,曾經好幾次在片場被導演嚴厲地大罵,起初她還捱得住,後來終於受不了,難過得向劇組告假一天,甚至生起放棄當演員的念頭。在完成艱辛的拍攝後,她去印度旅遊散心,在當地還遺失護照,並且患上高山症,不過比起導演嚴厲的要求,她覺得只是小問題而已,也因為這部電影,她感覺自己在演技與心態上成熟了許多。中島哲也則解釋他認為玉不琢不成器,中谷美紀是愈罵演得愈好的實力派演員。中島哲也的上一部作品《下妻物語》讓女主角深田恭子再創演藝生涯高峰,這次中谷美紀在他的「磨鍊」下,將讓觀眾見到不一樣的面貌與更精湛的演技。

中谷美紀在《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展現從影以來的最大尺度,一次挑戰十種失戀的演技,從善良的音樂老師演到變態殺手,詮釋松子這一位充滿了愛與幻想的角色,舉手投足都是戲,堪稱全片視覺焦點。雖然松子的一生波折不斷,但在喜劇手法的拍攝下,讓觀眾得以見到中谷美紀難得一見的搞笑才華,搭配柴崎幸、瑛太、武田真治與宮藤官九郎等人氣偶像跨刀演出,絕對是一部讓大家痛哭流涕又拍案叫絕的佳作。這部電影在日本創下極佳的票房成績,繼《電車男》的「愛瑪仕小姐」之後,中谷美紀引領新一波「求愛熟女」的流行熱潮。

由香港電影節協會主辦,以年輕人為主題的Summer Pops電影節,選映作品都獲得一致好評。有許多影迷表示期待《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已久,台灣片商前景娛樂已安排《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在12月1日上映,目前正力邀中谷美紀與導演中島哲也來台為電影宣傳。去年,中谷美紀因故沒來台為「電車男」宣傳,這次如果成行的話,即可彌補眾多影迷的缺憾。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