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安東尼霍普金斯近70歲挑樑《超速先生》


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超速先生》,以近70歲高齡挑戰400公里時速,為電影生涯開創出另一高峰。《超速先生》於今年紐西蘭電影獎中同時入圍七項大獎...

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超速先生》,以近70歲高齡挑戰400公里時速,為電影生涯開創出另一高峰。《超速先生》於今年紐西蘭電影獎中同時入圍七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演員、最佳影片、最佳剪接、最佳音效、最佳設計、以及最佳劇本,幾乎囊括所有重要獎項,本片在紐西蘭被賦予相當的肯定,受歡迎程度甚至超越《魔戒三部曲》。

超速先生》是紐西蘭當地真人真事的冒險傳奇。安東尼霍普金斯在片中主演高齡72歲的主角柏特蒙羅,堅持實現他25歲時的夢想——挑戰摩托車速度的世界紀錄!在眾人質疑的目光下,年邁的他堅持騎著1920年的古董摩托車,從紐西蘭到美國跨越了半個地球,興致勃勃的參加這場超越速度的競賽!安東尼霍普金斯在《超速先生》中飾演一個固執、古怪,卻也樂意和人分享智慧的可愛老頭,他在本片中的表現被譽為是從影來最佳演出,不但挑戰演技,同時也挑戰時速400公里這個不可能的速度!

霍普金斯表示,他很幸運抓住了這個演出機會,因為他很贊同片中主角的觀點,他認為「如果你滿腔熱血去生活,而且不懼怕迎接挑戰、努力追求幸福,那麼你才不枉此生,否則還不如去死!」這是霍普金斯拍完此片最大的感受。橫掃紐西蘭電影獎項的《超速先生》,曾於多倫多影展中放映,獲得了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這部激勵人心的傳奇電影即將於11月在台灣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