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穿著PRADA的惡魔》踩破主管鐵面具


以全球首席時尚雜誌總編輯為藍本改編的電影,不論話題和片名都緊扣流行脈動,梅莉史翠普一頭銀髮造型時尚前衛,飾演「宛如機器人」般冷若冰霜的鐵面女主管,像電流般讓所有女性上班族感到共鳴,從頭冷到腳...

美國電影產業對票房預估的推算堪稱鐵板神算,今夏兩部讓全美精算機制跌破眼鏡,一個是假戲真做戲假情真的《同床異夢》,一部是口碑話題衝出重圍的《穿著PRADA的惡魔》。挾著超強的口碑,《穿著PRADA的惡魔》在今夏好萊塢大片飛灰瓦礫中格外閃爍,連梅莉史翠普一頭銀髮都可貴如深海珍珠,影片擄獲各大影評媒體一致推崇。《綜藝日報》連刊三期來分析它如何單挑《超人再起》,五週雄踞Top10 ,並成功賣破1億美金票房。最大的關鍵就是它贏得各年齡層女性觀眾的青睞,特別是上班族女性的共鳴。

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早在《穿著PRADA的惡魔》原著出版前,就重金買下拍攝版權。以全球首席時尚雜誌總編輯為藍本改編的電影,不論話題和片名都緊扣流行脈動,梅莉史翠普一頭銀髮造型時尚前衛,飾演「宛如機器人」般冷若冰霜的鐵面女主管,像電流般讓所有女性上班族感到共鳴,從頭冷到腳。

以《麻雀變公主》走紅的女星安海瑟薇,則飾演初出茅廬就體驗「惡魔在身邊」震撼教育的職場新鮮人,她從連設計師Gabanna名字都不會拼的時尚文盲做起,進入萬千少女夢寐以求的頂尖時尚雜誌,做總編輯的貼身助理,果然俗女大變身。此外,據說只要任滿一年,全紐約的工作隨你挑,簡直是夢幻人生的跳板。不過,電影也深諳不經一番寒徹骨的道理,居然遇到業界聞之喪膽的女主管。導演安排梅莉史翠普飾演的時尚總編輯,每天早上上班就往助理桌上甩大衣丟包,身為助理的安海瑟薇只能「忍」到最高點,宛如一年惡魔賣身契,安海瑟薇詮釋面對成功女性不服輸的職場女性心理,要勇敢迎擊女主管鐵面具。

當然,身處時尚產業除了天價、華服、派對與品味之外,還有一項附加價值就是「毒舌」,在此廣義延伸包含出嘴與接嘴,攻擊與防禦,修理與修養,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都有精采的對話與劇情演繹。關鍵詞包括「美」「瘦」「沒救」及「Not」(如Absolutely….NOT!!!),關係詞則包含「Thin & Sweet」「Fat & Mad」「Brian & Ridiculous」。相信看到這裡,連身處時尚界的網友,都要忍不住抱怨「This-Is-Not-Fair!!!」。不過,「That’s All」,相關例句用法與語調,請上《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devilwearspradamovie.com/。只是想學好英文的網友在此僅建議參考,不建議學習,謝謝。

美裝華服、時尚愛情、對白火花與精采演技,集結所有女性觀眾想看元素,《穿著PRADA的惡魔》今夏全美與《同床異夢》並列票房黑馬(Surprise Hit),即將在時尚10月上映。《穿著PRADA的惡魔》10月13日週五晚場起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