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戶田惠梨香成功奪走深田恭子的死亡筆記本


《死亡筆記本》「彌海砂」一角,曾有香港媒體報導片商本來屬意深田恭子,深田恭子也有意出任,但是影片監製團隊卻堅持啟用戶田惠梨香,兩方權力鬥爭之下,最後還是由戶田惠梨香獲得這個角色...

戶田惠梨香是當今最受注目的日本年輕女星之一,台灣觀眾對她應該也不陌生。戶田惠梨香已經演過許多廣受歡迎的日劇,她在《改造野豬妹》中飾演校花;除了《改造野豬妹》之外,她還和木村拓哉演出「《飆風引擎》(Engine)」、和藤木直人演出跳Para Para舞的「《辣妹掌門人》(Gal Circle)」。

死亡筆記本》是戶田惠梨香大銀幕的處女作,她第一次演電影就擔綱影響故事走向的重要關鍵人物---「彌海砂」,「彌海砂」是《死亡筆記本》漫畫原作中人氣最高的角色,電影開拍前所有人都在關心這個角色的選角結果。曾有香港媒體報導片商本來屬意深田恭子,深田恭子也有意出任,但是影片監製團隊卻堅持啟用戶田惠梨香,兩方權力鬥爭之下,最後還是由戶田惠梨香獲得這個角色。

戶田惠梨香小學五年級時跟父母說覺得演戲好像很好玩,想演演看。當時她本來只是著抱著想玩的心態,沒想到父母卻很認真地,把她的履歷寄給經紀公司,就這樣她被一家在大阪的模特兒經紀公司錄取。但真正開始演電視劇是前年她中學畢業加入了現在的公司開始,她是廣末涼子和小雪的同門師妹,現在又因為演出《死亡筆記本》人氣大漲,今年才剛滿十八歲的她前途大被看好!

戶田惠梨香說自己本來只看日本少女漫畫,但第一次看死亡筆記本漫畫時驚覺從來沒讀過這麼複雜卻這麼有趣的作品,一邊閱讀一邊被漸漸拉入「死亡筆記本」的世界而無法自拔!她說:「飾演人氣角色讓我很緊張。彌海砂是個很有張力的角色,演出時吃足了苦頭。不過演彌海砂演得十分開心。為了不讓彌海砂在書迷心中的形象崩潰,我已經盡了全力。」

死亡筆記本》電影中的彌海砂是一位偶像歌手,彌海砂稱自己為「可愛小魔女」。這個角色和現實生活中的戶田惠梨香一樣,離鄉背井一個人到東京打拼,而彌海砂的心情一直都很HIGH,這對戶田惠梨香來講有點難演,但她演得很開心,也非常感謝導演教她放鬆心情來詮釋這個角色。當她輕快地換上彌海砂的戲服時,片廠都會隨之沸騰。但年紀輕輕的她也坦承有時工作得晚了,回到家已很累,總有些希望家人可以在身邊。

本日焦點-2006/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