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七頂峰登山好手齊聚教你攀越冰峰


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的《攀越冰峰》,29日晚間於台北市長春戲院舉行特映會,為了讓現場觀眾更能體會雪地攀登的驚險,片商特地邀請「歐都納七頂峰攀登隊」的隊員到現場和觀眾分享各式登山經驗...

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的《攀越冰峰》,29日晚間於台北市長春戲院舉行特映會,為了讓現場觀眾更能體會雪地攀登的驚險,片商特地邀請「歐都納七頂峰攀登隊」的隊員到現場和觀眾分享各式登山經驗。歐都納公司從台灣各地的登山好手選出六位不同背景隊員,預計要在三年之內達成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目標。今年8月5日甫登上歐洲的厄爾布魯斯峰,10月份又將出發挑戰非洲的吉力馬札羅山。

由於台灣氣候溫暖,沒有終年積雪的山岳,即使時常登山攀岩的好手也不一定有在雪地裡攀爬行走的經驗。攀登隊的隊員將自己的登山裝備帶到現場,展現在《攀越冰峰》中的重要裝備如冰斧、冰爪等雪地攀登專用工具,讓全場觀眾大開眼界。

談到觀影後的感想,唸醫學院的隊員小泝認為「割斷繩子」一事,乍看之下非常震撼,甚至可能覺得是非常不道德的事情。然而曾經有「結繩隊」登山經驗的人皆知,繩子雖然能加強安全確保,但是也可能把整隊的人都拖下山谷。「仔細想想就知道,兩人都動彈不得的狀況,割斷繩子反而可以為兩個人都帶來新的生機。」

電影《攀越冰峰》改編自英國震撼世界的真實山難事件,兩名登山者前往挑戰秘魯安第斯山「斯拉格蘭峰」,雖成功登頂,其中一人卻於下山途中不幸摔斷右腿,同伴只能用救生繩緊緊拉住,帶他一同下山。沒想到經歷了斷腿的折磨,又不慎落入懸崖。動彈不得的兩人,只能選擇雙雙葬生於兩萬英呎的谷底或是割斷繩子尋找新的生機。本片在英國激起相當大的迴響,也為許多正在生死邊緣掙扎的人帶來激勵鼓舞,相信也會給台灣的觀眾帶來全新的觀影經驗。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