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三宅裕司降價演出【佐賀的超級阿嬤】


三宅雖然身為大牌主持人,這回卻願意降低酬勞接下電影《佐賀的超級阿嬤》演出,可見得這部片的劇本有多吸引他...

在日本、台灣都當紅的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一直受到廣大觀眾歡迎,身為主持人之一的三宅裕司總是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不但喜愛調侃來賓,也常吐槽另一位主持人關口宏,他們兩位都是日本綜藝界的大哥大,光是主持費就佔節目製作費的三分之一,且在錄影現場更是備受禮遇,不過三宅雖然身為大牌主持人,這回卻願意降低酬勞接下電影《佐賀的超級阿嬤》演出,可見得這部片的劇本有多吸引他。

三宅裕司不但喜感一流笑果十足,演技更是沒話說,在《佐賀的超級阿嬤》中,他硬是收斂起平日幽默風趣的本性,展現沉穩內斂的演技,飾演成年後的男主角“昭廣”,並表示光是在讀劇本時,就被感動得哭了好多次。這部電影改編自島田洋七的暢銷小說,將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但是小說中並沒有提及主角長大後的生活,電影特別創造出三宅的角色,讓他以倒敘的方式帶出童年的回憶,貫穿故事軸心,並找來三位都是第一次演戲的童星,分飾不同階段的昭廣,他們未經琢磨的演技顯得天真自然。

原來走紅主持界的三宅裕司,最初是演員出身,自1984年主持日本廣播公司的廣播節目『三宅裕司的年輕人樂園』後,知名度大增,隨後開始綜藝節目的主持工作,更成為許多廠商最愛,身兼不同商品的廣告代言人。近幾年,除了收視長紅的電視節目『料理東西軍』,三宅還因為參與日本武士電影《壬生義士傳》演出,獲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並在日劇《藥房女孩》中客串。去年他為動畫新片《斑馬快跑》(Racing Stripes)的日文版配音,搞笑功力一絕,令人捧腹。

佐賀的超級阿嬤》劇情描述二次大戰後,昭廣的父親由於原子輻射污染,在他還沒出生時就過世了,母親無法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中,獨立撫養他與哥哥,只好在昭廣八歲那年,將他從廣島送到九州佐賀鄉下給阿嬤照顧,沒有想到,迎接他的,卻是一間破爛茅屋!即使物質匱乏,曾一手帶大七名子女的阿嬤卻無比樂天,發明了各式各樣的絕妙方法,例如“水上超級市場”、“應考指南”等等……,另類的生活哲學令人笑中帶淚,讓昭廣在貧困又見不到母親的年代,得以擁有另一種親情的溫暖。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