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佐賀的超級阿嬤】慈善特映超人氣


12日傍晚「聽張懸、看阿嬤、送愛心」的慈善特映會在in89豪華數位影院舉行,因為本場次不但可以先睹為快新片《佐賀的超級阿嬤》,還可以現場聆聽張懸唱的『外婆橋』,並同時向失智老人傳達關懷,機會難能可貴…

12日傍晚「聽張懸、看阿嬤、送愛心」的慈善特映會在in89豪華數位影院舉行,因為本場次不但可以先睹為快九月底即將上映的新片《佐賀的超級阿嬤》,還可以現場聆聽創作歌手張懸為紀念外婆而唱的『外婆橋』,並同時向失智老人傳達關懷,機會難能可貴。

張懸所演唱的『外婆橋』是一首珍藏尚未對外發表的單曲,由於對《佐賀的超級阿嬤》感觸特別深,才願意將這首歌曲在本次慈善活動中發表,歌曲蘊含對外婆濃濃的思念,歌詞「外婆的花草是南方的風光,庭院正芬芳」,與電影《佐賀的超級阿嬤》相呼應,現場精采的演唱帶著大家回到童年與阿嬤相處的時光,張懸也表示,電影所傳遞的精神是十分正面的,能夠藉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對象她感到很榮幸。

本場門票義賣收入全數捐贈給「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由久未在公眾場合露面的孫越叔叔代表基金會接受,孫叔叔也很肯定影片對社會的價值,認為阿嬤的趣味哲學可以改善現代人的生活方式。《佐賀的超級阿嬤》清新幽默的情節讓現場許多觀眾笑得滿懷,卻也感動得掉下眼淚,散場時都紛紛打趣地向工作人員抱怨現場應該要提供面紙才對,並表示在最近紛亂的政局中,終於有電影讓人感到幸福而溫暖,大家在張懸『外婆橋』的餘味中,回味阿嬤的可愛和溫馨。

佐賀的超級阿嬤》劇情描述二次大戰後,昭廣的父親由於原子輻射污染,在他還沒出生時就過世了,母親無法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中,獨立撫養他與哥哥,只好在昭廣八歲那年,將他從廣島送到九州佐賀鄉下給阿嬤照顧,沒有想到,迎接他的,卻是一間破爛茅屋!即使物質匱乏,曾一手帶大七名子女的阿嬤卻無比樂天,發明了各式各樣的絕妙方法,例如“水上超級市場”、“應考指南”等等……,另類的生活哲學令人笑中帶淚,讓昭廣在貧困又見不到母親的年代,得以擁有另一種親情的溫暖。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