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夜宴】服飾 台北亮相


即將赴威尼斯影展參展的電影《夜宴》,昨天起在台北市西門町樂聲戲院和大直美麗華影城展開為期六天的道具服裝展,讓影迷可以近距離欣賞這批由奧斯卡最佳美術指導葉錦添精心設計的珍貴戲服道具...

即將赴威尼斯影展參展的電影《夜宴》,昨天起在台北市西門町樂聲戲院和大直美麗華影城展開為期六天的道具服裝展,讓影迷可以近距離欣賞這批由奧斯卡最佳美術指導葉錦添精心設計的珍貴戲服道具,每件都是該片演員章子怡、葛優、周迅、吳彥祖等知名影星在《夜宴》中穿戴過最精緻華麗的古裝戲服,完全手工打造,價值不斐。

這場別開生面的《夜宴》服裝道具巡迴展,首站於台北登場,展出六天後,將移師新加坡、香港等地展出。

自認是葛優超級粉絲的藝人唐從聖,昨天特別趕到戲院去參觀。他表示:「我從以前就很欣賞葛優──葛老師的演技,還有葉錦添大師的古代服飾設計功力,這次能有機會這麼接近地看服裝設計的細節,當然是不會錯過的!」

曾以《臥虎藏龍》拿下奧斯卡最佳美術指導的葉錦添,這次在《夜宴》中身負重任,除了戲中各主角的造型要力求完美外,就連片中每一場的場景道具都是他精心設計。《夜宴】的時代背景,設定於中國歷史上華麗殘酷又強奪豪取的五代十國,葉錦添透過斑斕瑰麗的服飾,投射片中角色內心無窮的慾望,而威儀氣?的盔甲軍服則襯托出一場場令人驚心動魄的動作戲份。

這次展出的八套《夜宴》服飾,包括葛優所穿的「厲帝戰服」、章子怡的「婉后冊封服」「婉后喪服」、吳彥祖的「太子流放服」、周迅的「青女小花衣」、黃曉明的「殷隼盔甲裝」、以及「御林軍盔甲裝」。

值得一提的是,章子怡曾透露,其中一襲血紅華麗的「婉后冊封服」,是全片最讓她印象深刻、愛不釋手的服飾,但因為這件 衣服實在是太重了,每次走動時,後面都要有兩位扮宮女的演員,幫她提起厚厚長長的後擺,才能行動,估計這件衣服的造價,絕對是百萬人民幣以 上。此外 ,以金屬和皮革打造的黑色御林軍盔甲裝,全部都是仿古特別製造,加上全是銅鐵紮實材料,重量十足,格外引人矚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