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鬼鄰》超級明星臉,泰國舒淇爭鬼后


今天《鬼鄰》試片,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第三段「亡記」中泰國女主角Pitchanart是金馬影后舒淇的超級明星臉,她在片中飾演失去記憶的母親,雖然驚聲尖叫但仍是翹唇媚眼,不減性感...

農曆鬼月到來,電影片商也因應時節引進三段式鬼片「鬼鄰」,要挑戰臺灣觀眾的恐懼極限。三段來自港泰日的鬼片,都以女人與小孩當作「鬼片凶器」,各有各的恐怖點,也各有各的支持者,能夠在一部電影中完整看到三地的鬼片元素,當屬本片莫屬。

值得一提的是,三段式的影片裡,女主角皆為特色潛力美女,香港篇的劉心悠與黃婉伶(2R-Race)、泰國篇的Pitchanar以及日本篇的瀨戶朝香,四姝互相較勁,比演技也比美色。其中,泰國有其獨特的文化,泰國人崇尚佛教,對鬼神之說相當敏感,因此鬼片在取材上融入泰國文化,便成為泰國鬼片賣座的基本元素之一。

今天《鬼鄰》試片,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第三段「亡記」中泰國女主角Pitchanart是金馬影后舒淇的超級明星臉,她在片中飾演失去記憶的母親,雖然驚聲尖叫但仍是翹唇媚眼,不減性感,之前還有香港FANS在泰國看到Pitchanart的時候,誤認?她是舒淇,拉著要簽名。她表示,她自己也是舒淇的粉絲,但她並不想走美艷路線,而是想「一路演鬼演下去」,她也不怕演老演醜,希望有朝一日能變成泰國鬼后。而深具潛力的新人劉心悠,大家也覺得它長得像知名藝人賈靜雯。兩人在片中與「水」搏鬥掙扎,幾乎就是「水中的女人」翻版。外表深具潛力的劉心悠,目前積極學習舞蹈和表演課程,希望可以增進演技,以增加更多演出機會。

女人不好惹,小鬼更難纏。三段式的影片除了都有女人之外,「小孩」的畫面也不少,也因為預告中許多童年畫面的剪接,例如彈珠、玩具等等,讓許多兒童非常喜歡。本片於香港上片時,某家戲院因違反限制級電影的條例,讓年僅10歲的學童入戲院欣賞,卻因為影片中鬼影幢幢,導致學童受驚嚇,返家後惡夢連連,家長獲悉後指控戲院,警方立即告誡該戲院不得再犯,並請校方對學童展開心理輔導,這也成為《鬼鄰》在香港宣傳時,一段額外的插曲。

在拍攝的前置作業時,三地的導演便頻頻交換意見,對這部三地合作的鬼片展現敬業精神。除了女人和小孩之外,鬼片中的恐怖份子之一─「水」也是不可缺少的。從知名電視節目「誰敢來挑戰」當中就可以知道,水一直是人最基本的恐懼因素之一。鬼月不能下水的禁忌,也是在宗教氣氛濃厚的亞洲中最受大家重視。三種母題、三段電影,展現未來亞洲電影合作的深度與廣度。

不要以為沒有血淋淋或陰森森的恐怖宣傳視覺,你就可以小覷《鬼鄰》。片中,女人的愛恨情仇與小孩的敏感神經,還有無所不在的恐怖水影,才是三地導演要讓觀眾聞風喪膽的秘密武器!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