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聯航93】帶你見證911空中浩劫


2001年9月11日,這一天,美國發生了一場前所未見的大災難,震驚了全世界。為了紀念即將屆滿5週年的歷史悲劇,由環球電影公司取材自「911事件」,拍攝這部《聯航93》來紀念所有的罹難者...

2001年9月11日,這一天,美國發生了一場前所未見的大災難,震驚了全世界。為了紀念即將屆滿5週年的歷史悲劇,由環球電影公司取材自「911事件」,拍攝這部《聯航93》來紀念所有的罹難者。本片將當時所發生的空中浩劫用電影原音重現,內容敘述共有四架民航遭到劫機,其中三架分別擊中世貿中心和五角大廈,只剩下一架沒有到達目的地…,台灣將於8月18日現場重現,把最寫實的情節和感人的對白一一的完整呈現給觀眾,絕對能讓人彷彿身歷其境。

聯航93》的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表示在拍攝這部電影過程中花很多的時間去了解所有真相,為了就是把這件重大事件完整重現在世人眼前。他和研究人員必須參考各種資料來源,並面對面訪談聯航93機上機組員和乘客的家屬、911事件調查委員會委員、飛航管制員、以及其他來自軍方及民間的相關人士…等等。這些訪談內容以及飛航紀錄、公開紀錄及史實,在經過小心過濾之後,成為這部電影的根據,而片中人物大部分是由知名度不高的優秀演員飾演。《聯航93》一片獲得罹難機組員及乘客家屬的全力支持,故事刻畫出一般的平民老百姓,在面對不知名的危機時,展現出來的無比的勇氣。

聯航93》一名罹難者的兄弟肯尼奈克說:「我很高興他們拍了這部電影,因為今年是911事件的五週年紀念,我不希望世人將這40個人遺忘。我會這麼想:如果我和我兄弟的角色互換,今天在這裡的是我會怎麼樣?這就是我參與此片的原因,我覺得他一定會大聲疾呼:『這些人必須受到尊崇、紀念和懷念。』」聯航93班機上有一些乘客在事件發生時,都會打電話給親朋好友,其中飾演乘客小湯瑪斯柏內特的演員克利斯汀克利曼森說:「我看過一些電話錄音的抄本,讓我最感到驚訝的是他們在面對極度危機時仍然能夠這麼冷靜,我真的覺得很了不起,也非常感動。」

聯航93》一片的全體工作人員都以兩個目的為最指導原則,那就是紀念聯航93的罹難者,並且忠實地還原這架班機在91分鐘的航程中,發生的“可信的真相”。

本日焦點-2006/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