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夜宴】點亮星空,大牌雲集連袂訪台


由國際首席武術指導袁和平、《臥虎藏龍》奧斯卡金獎陣容打造的新片《夜宴》,昨天由導演馮小剛率領葛優、周迅、吳彥祖等主要演員赴香港宣傳...

由國際首席武術指導袁和平、《臥虎藏龍》奧斯卡金獎陣容打造的新片《夜宴》,昨天由導演馮小剛率領葛優、周迅、吳彥祖等主要演員赴香港宣傳,為該片下月初威尼斯影展參展以及下月中旬起跑的北京、香港、台北、新加坡巡迴首映熱身。馮小剛一行人面對來自台灣的媒體時,特別興奮地提到對即將訪台的期待,尤其有五年沒搭飛機,外傳有搭機恐懼症的坎城影帝葛優,更開心地表示這次一定要「冒險」飛來,並計劃多留兩天,造訪慕名已久的阿里山、日月潭等名勝。

從未來過台灣的葛優表示,在台灣雖沒有親戚,但從小在共產黨的教育中,就知道台灣有風景優美的阿里山、日月潭。這回好不容易能隨《夜宴》來台宣傳,他一定要利用機會帶著老婆攜手到這兩大名勝一遊。有趣的是,據傳有「搭機恐懼症」的葛優,這次來港,竟然是從北京搭了25個鐘頭的火車來的。雖然一心想來台,但也不忘向台灣媒體打探:「聽說香港飛台灣,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是嘛?」

前晚甫得金紫荊獎影后的周迅,也表示真想利用機會多在台灣留幾天,到澎湖、墾丁等地走走。一方面是因為她的另一半李大齊就是來自台灣的知名造型師,另方面是她從小就愛聽「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心中一直響往著「陽光、白浪、沙灘」的風景。但由於周迅目前人紅到工作早巳排滿檔,這回恐怕還是和上次隨《如果愛》來台一樣,匆匆來去了。

斥資兩千多萬美元攝製的《夜宴》,這次除女主角章子怡因人在洛杉磯洽談新片未克赴港外,所有主創演員幾乎全都到齊。導演馮小剛一一感謝拍攝期間,所有敬業工作的演員們,並大爆拍戲內幕,他先性地說:「感謝周迅,因為她一看完劇本,就說她演定了,而且還爽朗地表示可跳過她經紀人,直接以人情價談片酬!如此一來,我們就有更充裕的資金,用在美術、特效等場景上。」

至於帥氣十足的吳彥祖,馮小剛更爆料他是全劇組最幸福的男人。「劇組所有的女性工作人員都愛他,在內蒙的雪地戲殺青時,他竟然被一群女生推倒,一個個撲了過去。如果我是同性戀,我一定也會愛上他!」馮小剛促狹地說。

即將於下月15日在台灣上映的《夜宴》,是華語影壇罕有的宮廷史詩鉅製,台前幕後雲集頂尖精英,演員方面有:國際巨星章子怡、坎城影帝葛,再加上香港金像獎、金紫荊獎雙料影后周迅與金馬獎得主吳彥祖。幕後陣容包括《臥虎藏龍》奧斯卡最佳配樂譚盾、最佳美術指導葉錦添,以及以《駭客任務》《臥虎藏龍》享譽國際的武術指導袁和平,共同為影迷演繹一個關於華麗的帝國下,一場人性慾望的強取豪奪。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