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沈沒】柴崎幸 躋身百億票房女優


前年以純愛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創下84億日圓票房紀錄的柴崎幸,最近在日本賣座電影《日本沈沒》中,搖身一變為動作俐落的救難女英雄。片中她不但出生入死於災難現場,還要和草?剛談一場感人肺腑的戀愛..

前年以純愛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創下84億日圓票房紀錄的柴崎幸,最近在日本賣座電影《日本沈沒》中,搖身一變為動作俐落的救難女英雄。片中她不但出生入死於災難現場,還要和草?剛談一場感人肺腑的戀愛。努力付出的她,今年將憑《縣廳之星》《日本沈沒】兩片,榮登年度票房女王,而兩片的賣座總和肯定將超過百億日圓,這將使她創下日本影史上,同一女星在同一年內電影票房總和破百億的空前紀錄!

嚴選劇本的柴崎幸,在與織田裕二合演的《縣廳之星》中,飾演一位小超市女店員,該片自二月底日本上映已來,賣座已達30億日圓,加上擁有90億日圓票房實力的新作《日本沈沒》,使得她今年在電影演出的票房表現,肯定會破百億。然而如此傲人的佳績,並非憑白而來,尤其以《日本沈沒》的演出,更讓她吃足苦頭,片中上山下海完全親自上陣,就連為了拍機車飛馳的戲,她也在拍攝前刻,考到一張貨真價實的重型機車駕照,以求「遵守交通規則,合法演出」。

外表看似柔弱的柴崎透露,其實她在國中時,就曾是排球校隊,因此在接拍《日本沈沒》這部大戲時,看到劇本上所寫的各種救難場景的動作要求,並未嚇到她,但真正開拍前接受正規救難隊特訓時,才讓她緊張起來。

「要做很多準備功課,很辛苦。好比吊在高處的鏡頭,如果抱著馬虎的心態,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從半空摔下重傷。片中從六層樓高垂降的那幕,地點是在立川市消防隊本部裡,拍攝時周圍並沒有架設高台。同樣的高度,由上往下俯視時感覺卻截然不同。穿戴好配備垂降那一刻,內心的緊張情緒飆到最高點。」

至於片中帥勁十足的飆重型機車戲,柴崎表示,那是她真正考上駕照後才敢親自上陣,不過都是在片場的街道拍的。「當初接下這部戲時,導演告知我必須考機車駕照,幸好趕在最後一刻終於拿到了駕照。」

這是柴崎第一次穿上救難隊的制服演戲。她坦承:「這是一個難度極高的角色,我抱著緊張與不安的心情,用心詮釋這個角色。我覺得每次一穿上救難隊的制服後,似乎比平常更為緊張。」

《日本沈沒》劇情描述日本列島因地殼變動而引爆火山,導致連串大地震,科學家發現,太平洋板塊的連鎖擠壓效應,將使日本於一年內崩裂沈沒於海底。草?剛、柴崎幸飾演一對奮不顧身投入救難的情侶,在天崩地裂的末日災難中,仍一心為了愛與生存而不放棄希望,共同見證愛情真諦與人性光輝。

這部日本影壇最大製作的電影,即將於月底在韓國上映,由於男主角草?剛本人就曾出過韓文單曲,在韓國具有高知名度,加上柴崎幸的前作《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曾在韓國創下高票房,甚至被改拍成韓國版,因此這回《日本沈沒》在當地上映,將創下237家戲院聯映的日片最高紀錄,被日本影壇視為反撲「韓流」,搶攻韓國市場的重要里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