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黑豹》漫威版007未演先轟動!


電影製片內特摩爾 (Nate Moore) 透露《黑豹》不會是任何傳統的英雄類型電影,它是一場圍繞著國際間諜戰與龐大的家族權力鬥爭,就像是《教父》與007的綜合體。

漫威電影2018開春鉅片《黑豹》(Black Pather) 改編自漫威漫畫旗下同名作品,在英雄內戰之後,帝查拉(查維克博斯曼 飾)返回擁有先進科技卻與世隔絕的瓦干達接下王位,捲入一場波及瓦干達全國甚至全世界安危的巨大紛爭中,帝查拉身為國王和黑豹的勇氣和能力將受到嚴峻的挑戰。

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黑豹曾短暫露面,並憑藉著超乎常人的矯健的身手,成為內戰中最亮眼的角色之一,引起了全球觀眾的強烈好奇心,也讓《黑豹》這部與眾不同的超級英雄電影未演先轟動。

黑豹》肩負《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前最後一塊拼圖的重責大任,也讓全球觀眾與媒體更加好奇這部電影的風格。漫威總裁凱文費吉(Kevin Feige)曾表示:「《黑豹》電影裡的瓦干達遺世獨立,保有傳統的非洲元素,並擁有豐富的釩合金礦藏,同時也是製造美國隊長盾牌的材料,讓這裡成為漫威世界中技術最先進的國家。瓦干達不僅有黑豹,更有皇室護衛隊、流亡者等充滿魅力的角色。《黑豹》將結合文化與科技,打造出一個真正前所未見的世界。」

對此,執行製片內特摩爾 (Nate Moore) 也曾透露《黑豹》不會是任何傳統的英雄類型電影,它是一場圍繞著國際間諜戰與龐大的家族權力鬥爭,就像是《教父》與007的綜合體。

為了打造讓人耳目一新的《黑豹》,漫威找來曾執導《奧斯卡的一天》、《金牌拳手》的新銳導演萊恩庫格勒(Ryan Coogler),希望年僅31歲的年輕導演能為這個與眾不同的電影注入不同的新鮮活力。導演萊恩庫格勒則認為,黑豹來自非洲瓦干達,他的故事圍繞著政治角力、諜報較勁、家庭紛爭和領導國家的壓力,他經歷了一個人能承擔的最大責任,獨特的背景是他與其他超級英雄最大的不同,更是黑豹這個角色的迷人之處。

萊恩庫格勒更表示拍攝《黑豹》之時,他不但遠赴非洲勘查,還參考了許多70年代犯罪驚悚電影和小說,特別是早期的007系列電影,就是為了完全呈現《黑豹》裡充滿異域風情與捲入全球政治風暴的緊繃氛圍,再創超級英雄電影的全新境界。

黑豹》將於2月13日農曆春節檔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