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嘉年華》獲亞洲電影獎5大獎提名


《嘉年華》於1/12日公布的「亞洲電影大獎」,又再獲最佳影片、最佳新導演等5項大獎提名,堪稱年度最獲矚目的華語電影。

勇奪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的電影《嘉年華》,在台舉行試片,現場名人雲集,女星林依晨、小野校長、苗博雅、甫獲金馬獎的男星陳竹昇,以及姜秀瓊鄒隆娜、李香秀、王希捷等十多位台灣女導演均出席欣賞。

一直期待快快看到《嘉年華》的林依晨,特別出席欣賞。林依晨表示,去年台灣有女作家林奕含事件,近期許多好萊塢女星也勇敢跳出來訴說侵害事件,電影《嘉年華》說出了這世界不願說、卻普遍存在的事實,「這些事與我們息息相關,不能袖手旁觀」,她並寄望該片能提醒女性要懂得保護自己。

剛以電影《阿莉芙》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陳竹昇,其實也有參與《嘉年華》演出,本身有兩個女兒的他,回憶當時導演文晏點名要他演出時,戲份雖不重、他依然趕去廈門拍攝,因為覺得「參與這部片演出很有意義」。

專程來欣賞的小野校長則對《嘉年華》十分好奇,他深感近年大陸新導演對於題材的選擇,與過去相當不同,更盛讚文晏拍攝《嘉年華》的膽識與勇氣。

嘉年華》試片會上,金馬獎導演姜秀瓊、入圍坎城影展的鄒隆娜等十多位女性導演也前來欣賞,許多人更齊穿黑衣出席,不僅呼應好萊塢女星日前在金球獎頒獎典禮發起黑衣運動,也與電影《嘉年華》核心價值相符。

嘉年華》1/12日公布的「亞洲電影大獎」,再獲最佳影片等5項大獎提名、將於1月26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