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提姆羅斯動怒摔盤咆哮 嚇壞妮可基嫚


妮可基嫚表示:「當時真的被提姆的怒氣嚇到了,我一時感覺發冷,無法接對白,我猜他完全投入角色,真的動怒了!」


獲選為今年坎城開幕片的《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除了妮可基嫚在片中詮釋葛麗絲凱莉的演技精彩不凡之外,和她飾演對手戲的摩納哥親王提姆羅斯可說是居功厥偉!兩人良好的默契在坎城首映的紅毯『親密咬耳照』就可看出,妮可基嫚受訪時更大讚:「提姆是超棒的舞伴,在他的引導之下,我們就翩翩起舞了!」但一場提姆羅斯摔盤咆哮的戲碼,卻讓影后妮可基嫚真的嚇壞。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除了因為妮可基嫚詮釋一代傳奇:葛麗絲凱莉的扮裝和精彩演技引起話題之外,在片中飾演摩納哥親王也就是葛麗絲凱莉丈夫的提姆羅斯也是十足搶眼。提姆羅斯曾演出《猩球崛起》《無敵浩克》等多部好萊塢鉅片,而早在《海上鋼琴師》他的精湛演技就已獲得全球影評媒體肯定。而本片雖然主要是以女主角葛麗絲凱莉為主,但另一條故事線則是摩納哥面對法國侵略的危機談判,飾演親王的提姆羅斯要用智慧與手段與強權對抗,外表沉穩內斂,但脾氣一爆發不可收拾,有好幾場戲都用氣勢和語句壓過妮可基嫚的光芒。一場王室家族眾人吃飯的劇情,提姆羅斯首先開砲批評妮可基嫚的髮型,妮可也回嘴連續嗆聲,最後提姆羅斯怒摔餐盤、咆哮走人,留下眾人表情錯愕。妮可基嫚表示:「當時真的被提姆的怒氣嚇到了,我一時感覺發冷,無法接對白,我猜他完全投入角色,真的動怒了!」資深影評人藍祖蔚老師就提到:「《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最好看的戲份在於政治鬥爭,1962年的法國面臨阿爾及利亞的殖民地動亂,因為覬覦摩納哥的財源,想用邊疆封鎖來逼摩納哥就範,提姆羅斯飾演的雷尼爾親王確實把小國難為的苦楚,愛情與江山兩頭夾燒的進退失據,拿捏得恰到好處。」

雖然在《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片中妮可基嫚和提姆羅斯有多場爭吵的戲分,但同為演出經驗十分豐富的兩人,感情培養更是默契十足。妮可基嫚就談到:「跟提姆合作棒極了。他飾演貴族,這跟他平常的角色不太相同,所以對我們兩人來說,重點就在於塑造角色。大多情況,你的表演好壞會取決於對手演員,我很幸運這次有機會能好好發揮,也就是說,只要有好的舞伴,希望他能引導你,你們就能一起翩翩起舞。」

不過提姆羅斯談到扮演摩納哥親王時,卻和大家分享最大的挑戰其實不是演技,而是配件和裝扮!提姆羅斯說:「演這部片最頭痛的就是服裝,因為腰帶和一身徽章和肩帶之類的最難穿而且又重的不得了,更重要它們還有固定位置不能配錯!他們替我訂製的上衣和鞋子是當時60年代的樣式,並不適合我,我完全不屬於那種世界,這真是挑戰,但也是樂趣啦!」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