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話題持續沸騰


上周美國媒體報導並引述摩納哥王室的聲明提到:「《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絕非是傳記電影,電影內有許多虛構的情節與錯誤的歷史資料。」

由金獎影后妮可基嫚主演,今年坎城影展開幕片的《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未上映但話題持續沸騰。一周前美國媒體報導摩納哥王室發出聲明表示,《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的預告顯示出許多不符合事實之處,該片絕非傳記電影,另外導演與美國發行商溫斯坦的協議若無法達成,此片恐將不會在美國上映。但不到一周,事情又出現大逆轉,溫斯坦不但決定保留北美發行權,製片方也發表聲明:「《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原本就不是傳記電影,它是根據葛麗絲凱莉真實事件啟發,幾版劇本都經過摩納哥王室審閱,並得到亞伯特親王同意,全片才在摩納哥拍攝!」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講述好萊塢巨星葛麗絲凱莉的傳奇故事,從開拍以來就話題不斷,隨著坎城影展開幕的接近,也備受全球矚目。上周美國媒體報導並引述摩納哥王室的聲明提到:「《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絕非是傳記電影,電影內有許多虛構的情節與錯誤的歷史資料。」製片方隨即也發表聲明表示:「這部電影主要是受好萊塢巨星葛麗絲凱莉真實事件的啟發而改編,所以本就不應該被定位是『傳記電影』。電影當中大部分是真實事件作基礎,但為了增加戲劇效果而有些許改編,當初前幾稿劇本也都送進摩納哥王室,但王室沒有提出任何質疑及需修改部分,並且和製片會面,亞伯特親王更完全同意電影在摩納哥取景拍攝。」所以日前爆發王室不滿,製片方也深感無奈,只看預告怎能評斷整部影片!

另外《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因導演奧立維爾達昂與美國發行商在剪輯版本出現分歧,在日前傳出該片北美發行方溫斯坦公司,因不滿在坎城放映導演的版本,欲放棄北美發行權。近日此事已經出現轉機,代表製片方與女主角妮可基嫚一方的經紀公司CAA近日已和溫斯坦簽署協議,溫斯坦決定不放棄該片在北美的發行權,導演版本影片仍如期在5月14日坎城開幕舉辦世界首映。屆時導演及男女主角妮可基嫚、提姆羅斯都將出席盛會。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