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再展實力Man Power:妻夫木聰

2013/05/16 大牌檔 以陽光帥氣形象深受觀眾喜愛的妻夫木聰,此次將在《抱著黃金飛翔》中,突破演員框架,不僅以蓄鬍落魄樣貌示人,與同為日本奧斯卡影帝的淺野忠信、西田敏行競飆演技,更不假替身親自上陣動作,挑戰從影最MAN的角色。



電影最前線:尋找希薇亞

2013/05/02 藍祖蔚專欄 西班牙電影《尋找希薇亞》描述一個不知名的男生(Xavier Lafitte飾演),一心念著六年前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遇見的女孩希薇亞,六年後重返舊地,他要憑著記憶,重新拾回當日的感動。





《東京物語》親情的溫度

2013/04/25 達人影評 《東京物語》畢竟是六十年前的作品了,老電影我自認看得不多,一時間要從習慣看近代電影的思考邏輯跳回老電影的世界也有一點困難。就我自己的角度,我認為那些經典老電影的世界是有些不同的,它們普遍顯得比較莊重,顯得比較沉穩,比較隱誨、在鏡頭與構圖中都充滿了影像語言,還有那些慢慢散佈開來的特殊韻味。



《東京物語》親情融洽的動人時刻

2013/04/25 達人影評 《東京物語》很平淡,每一鏡都是固定攝影,可能就現在的觀點來看,甚至古典到有些顯得刻意,但是樸實的鏡頭語言和精煉富含韻味的台詞,不管哪一段擷取出來,現在看來還是令人回味無窮,小津安二郎導演的這部作品,自己覺得就算是現在看來,還是會心有戚戚焉。



《東京家族》現代家庭的日常風景

2013/04/18 電影專題 《東京家族》故事背景設定在2012年5月,細膩刻畫一個東京家庭的日常生活風景,透過一對父母探訪在東京生活的兒女故事,呈現現代家庭夫妻間、父母與兒女間的關係,以及人口老化普遍社會議題,平易近人卻直指人心。



日本影壇巨擘的影格人生:小津安二郎

2013/04/03 大牌檔 今年適逢小津安二郎逝世五十週年,台灣將重新上映小津安二郎的經典之作《東京物語》,這部以日本戰時期為背景的作品,透過平常的家庭生活映照出日本傳統親子關係,可說是小津安二郎關於倫理親情議題電影的生涯代表作。





《當櫻花盛開》:不只是另一部《東京物語》

2008/07/16 素人影評 德國導演Doris Dorrie的《當櫻花盛開》取材自小津安二郎的《東京物語》。從故事架構、人物性格到對話、分鏡、電影步調,無一不見小津的影子。但不同的是,小津安二郎的《東京物語》以樸拙現實的角度來描述年邁父母,面對已經成家立業的兒女那股孤寂和無奈,以及生老病死的無常。但《當櫻花盛開》除了描述年邁父母與成年子女相處之間的尷尬、生老病死的孤獨外,更加了面對親人死亡後的生活態度和省視過往人生的惆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