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05/02

2013/05/02

德國電音教父kraftwerk台北反核演唱

v.393 數位影音 反核聲浪持續不斷,4/30台灣舉行首次國際性反核演唱會,全球電子音樂教父Kraftwerk帶來重量級3D視覺震撼,台灣完整呈現。演唱會更以大銀幕呈現「台灣核能停止吧」的字樣,與前衛的音樂撼動無數台灣人的心。沒能前往的粉絲們,快來透過精采視頻體驗現場的氣氛吧。



府中15五月:音樂啟示錄

v.393 數位影音 五月「府中15」跟著搖滾樂手的故事本周開跑,映演多部音樂紀錄片:《約翰藍儂:紐約城瞬間》、《搖滾不死:傑森貝克傳奇》、《吉他英雄》、《搖滾吧!爺奶》、《再見烏托邦》、《誰在那邊唱》,精彩可期。



《愛‧慕》死神面前,愛神與病魔的生死交鋒

v.393 達人影評 兩位老演員舉手投足之間臻至化境的精湛功力,全看不出有一絲一毫刻意的戲劇化演出,讓電影在平淡緩慢的節奏中,與演員所傳遞出強大情感渲染氛圍,重擊著每一位觀眾的心底,彷彿已經不是在看著一部電影,而是真真實實發現在或未來會發生在我們生家中活裡的場景,引領觀眾去思考,如果同樣的事情降臨在家人身上,自己又會有著甚麼樣的回應?









《索命記憶》心理遊戲

v.393 達人影評 《索命記憶》是一部導演與觀眾大玩心理遊戲的懸疑驚悚片,從原本黑吃黑的俗套題材轉換成虛假真實的模糊地帶潛意識,無論光影、剪輯、配樂都極為多采多姿,丹尼包伊拍出另外一部結合出色視覺、爆米花卻又與觀眾動腦之作。





《一年之癢》人生真刺激香料餐廳

v.393 達人影評 婚姻是太多情感的起點,絕非單純的戀愛可以比擬,一對情人是否能夠維繫長久,婚姻一試便知,只是,這畢竟不是兒戲,以現今這款社會風氣,適婚與試婚的嘗試愈發普遍,不敢真正面對自己感情的人們也就更加隱晦,《一年之癢》的輕鬆爆笑背後,或許是妳我身邊可能早已習慣的現實。





《浮城謎事》我有家庭……

v.393 達人影評 《浮城謎事》用反映時下亂象的荒唐視線,勾勒出難以逆轉的命運框架。也雖然,《浮城謎事》並無善惡有報的預料結局,卻也如死水,凝滯在無法回到過去的原點,還有永遠也說不出來的遺憾。



《尋找甜秘客》魔力的紀錄片

v.393 達人影評 電影追尋著過往與羅利葛斯合作的音樂人、唱片製作人以至於現今早已消失的唱片公司老闆,透過一段段訪問,試圖想要找尋屬於這位「甜秘客」羅利葛斯的過去點滴,於是我們透過這些訪問,彷彿也稍微能捕捉到這位神秘歌手的幾許輪廓,也大概能理解到他的偉大之處。



《尋找甜秘客》Thanks for keeping me Alive!

v.393 達人影評 《尋找甜秘客》非一般狂熱樂迷找偶像的單純故事,既然是崇拜,自然就有這動機,首先創造出來的氛圍就是”羅利葛斯是誰?”...但他卻有一個憤青式的下場,發完兩張專輯後,許多傳聞甚囂而上,他在舞台上結束人生方式讓人錯愕,卻也就只能如此。因為他就是一個懷才不遇的巨星。



《尋找甜秘客》傳奇音樂人的非凡一生

v.393 達人影評 《尋找甜秘客》的導演Malik Bendjelloul非常狡猾,但也因為他大膽違背了紀錄片的紀錄忠實本質,隨著片中尋找羅利葛茲這位音樂人,一部紀錄片竟然能拍得猶如劇情片三幕劇般的高潮迭起,用紀錄片形式完成這齣『劇情片』,儼然是一部『類戲劇』,才讓這部片令觀眾看得嘖嘖稱奇。







《毒戰》和諧戰爭

v.393 達人影評 《毒戰》卡司陣容已誠意十足,但是過於合理化的人物內心轉折,導致劇情節奏失控,交代故事的口氣變得語焉不詳,連帶使得幾位好演技的主角群,在大螢幕上演技各自表述,難以產生出交流的火花。



《一九四二》難民生活側寫

v.393 達人影評 《一九四二》或許可以了解原來在歷史上曾經有這樣悲慘的事件發生,找了張國立、 徐帆、陳道明、張涵予、張晨光一堆巨星來演出,可以看出有野心,側寫關於當時難民生活相當慘絕人寰,但依然有著他爭議之處。



《偷天派克》其實你是個溫柔的大叔吧

v.393 達人影評 我對《偷天派克》抱著很無謂的感覺。想要輕鬆娛樂一個晚上的朋友,也許可以獲得很不錯的娛樂效果。但是如果你曾經對傑森史塔森著迷,那麼就會明顯感覺到傑森史塔森成熟了,他不再適合這種角色,應該往其他層次邁進了。





《遺落戰境》我才是武器

v.393 達人影評 《遺落戰境》未能提出較之前輩作品更精采的論述,導演Joseph Kosinski的故事節奏和氛圍處理,同樣讓人感到失落;視效精美,但觀來平淡無趣,效果遠不如《2009月球漫遊》在有限經費內所營造出的詩意與美感。



《鋼鐵人3》言而無信,敵人必現!

v.393 達人影評 「敵人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十三年前的聖誕夜,東尼‧史塔克隨口而出的約定,會帶來甚麼樣翻天覆地的危害?如果因為東尼史塔克一個人的言而無信,為摯愛小辣椒與全國人民招來了危及性命的攻擊,十三年後面對隱身幕後的強敵,那麼化身成鋼鐵人的東尼‧史塔克又會如何反擊呢?就是《鋼鐵人3》的好戲上場!



《鋼鐵人3》誰是鋼鐵人?

v.393 達人影評 不論未來《鋼鐵人》系列會不會再回歸大螢幕,第三集一掃前集落差過大的文武戲尷尬情形,反轉還是有一定可以回味的地方,不管如何,小勞勃道尼已經是東尼史塔克的代名詞,而鋼鐵人就是他。



《鋼鐵人3》英雄,歸零

v.393 達人影評 從天才、百萬富翁、慈善家、花花公子……東尼史塔克穿上鋼鐵衣,變身成一個英雄。然後……他再脫下了鋼鐵衣,蛻變成一個凡人,但是身為凡人,他卻真正找回了自己飽滿的心靈價值。所以,這已經再無關鋼鐵衣存在與否……東尼史塔克,他就是鋼鐵人。









《為妳彈琴》才氣與虛榮

v.393 達人影評 《為妳彈琴》是Joann Sfar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巧妙融入動畫與偶戲,帶出別於其他傳記片的特殊風味。可惜後段節奏失準,電影變得過於冗長,加上劇本不夠綿密紮實,父子情感被侷限在父親以子為榮的皮相上,不免感到可惜啊。



優雅迷人的超級發電機:賽門貝克

v.393 大牌檔 澳洲型男演員賽門貝克,此次參與演出擅長諷刺喜劇《芭樂特》編劇丹梅澤首度自編自導電影處女作《一年之癢》,他將飾演一名帥氣黃金單身漢,使盡各種把妹招數誘惑蘿絲柏恩飾演的新婚人妻。



喜劇泰斗魔幻登場:金凱瑞

v.393 大牌檔 笑神金凱瑞帶著《名魔生死鬥》再登影壇,這次他將飾演一名走火入魔的瘋狂魔術師,為了吸引觀眾而長時間忍尿、甚至割臉頰挖出紙牌,以及用噴椒器狂噴眼睛,與同為喜劇天王的史提夫卡爾展開魔術大對決!



電影最前線:尋找希薇亞

v.393 藍祖蔚專欄 西班牙電影《尋找希薇亞》描述一個不知名的男生(Xavier Lafitte飾演),一心念著六年前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遇見的女孩希薇亞,六年後重返舊地,他要憑著記憶,重新拾回當日的感動。





東京家族:微溫一盅酒

v.393 藍祖蔚專欄 不見新意,何需重拍?大師出手,必定不俗。山田洋次的《東京家族》成功地向小津安二郎的《東京物語》致敬,也以自己的語法,取得新世代的共鳴。





《一年之癢》當戀愛的熱度消退後,現實是什麼?

v.393 電影專題 《一年之癢》是部出乎意料好看又好笑的愛情喜劇,有美女羅絲布萊恩、澳洲型男帥哥賽門貝克,飾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作者拉夫斯包爾、搞笑女諧星安娜法瑞斯等熟面孔,加上各式各樣無理頭的惡搞奇招,絕對讓觀眾笑到捧腹掉淚,值得好姐妹好兄弟們揪團到戲院看!



《名魔生死鬥》找回魔術的初衷

v.393 電影專題 《名魔生死鬥》透過各式各樣的笑料,向傳統魔術,以及那些偉大的賭城的表演者致敬,如果你喜歡史提夫卡爾和金凱瑞的搞笑戲劇,那麼千萬不能錯過這部全新的勵志魔幻喜劇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