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7/16

2008/07/16





《內衣小舖》:女孩們,帶媽媽去看吧!

v.176 素人影評 雖然練習曲告訴我們『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但《一路玩到掛》、《荒野大飆客》等片還是鼓勵更多錯過青春時光的熟男熟女們:『有些事年輕沒辦法做,老了之後還是可以去圓夢』。這部來自瑞士的《內衣小舖》也是一部如此鼓勵「實現夢想,永遠不嫌老」的勵志之作。





《當櫻花盛開》:不只是另一部《東京物語》

v.176 素人影評 德國導演Doris Dorrie的《當櫻花盛開》取材自小津安二郎的《東京物語》。從故事架構、人物性格到對話、分鏡、電影步調,無一不見小津的影子。但不同的是,小津安二郎的《東京物語》以樸拙現實的角度來描述年邁父母,面對已經成家立業的兒女那股孤寂和無奈,以及生老病死的無常。但《當櫻花盛開》除了描述年邁父母與成年子女相處之間的尷尬、生老病死的孤獨外,更加了面對親人死亡後的生活態度和省視過往人生的惆悵。

















玩命招牌-傑森史坦森

v.176 大牌檔 演出多部動作強片的傑森史坦森成名極快,長年學習拳擊、武術、跆拳道和潛水,除了身材健壯外型出色,還是個曾參加英國奧運潛水代表隊的優秀運動員,並且獲得世界排名第十二名的佳績。



學生誠意大,拍片當革命

v.176 Cover Stor 今年金穗獎走到了三十歲,而立之年的片單格外精彩,從劇情類、實驗類、動畫類、紀錄片類甚至到學生團體作品,都有著格外突出的成績,特別是動畫類和學生團體作品類,有著格外讓人驚豔的創意之作。紀錄片類始終維持過往等齊水準格調,倒是劇情短片類,有些受限片長規格反而綁手綁腳,是美中不足之處。



新一代創作發聲,感動系電影最In

v.176 Cover Stor 金穗獎培育出無數電影創作者,到了今年似乎開花結果,特別是接連三位得大獎的導演在今年全有劇情長片登場,分別是林書宇、魏德聖與陳宏一。林書宇當年得金穗獎大獎的《海巡尖兵》徹底展現戲劇三一律原則,同一組人物、時間(24小時內)、地點,從一群海巡處阿兵哥之間透視了兵役結構上的殘缺與陋習。



金穗孕育種子導演,從李安看見希望

v.176 Cover Stor 李安李安,提到電影每個人都想成為李安,拍出傳世名作,立揚國際影壇,放眼全球電影最高殿堂奧斯卡,但李安並非一步登天,大家對他《綠巨人浩克》、《臥虎藏龍》、《斷背山》、《色,戒》、《喜宴》、《推手》等片耳熟能詳,但李安也拍過短片參加金穗獎,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