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麥若愚評「瘋狂麥斯:憤怒道、天空之蜂、真相急先鋒、翻轉幸福」

2016/02/26 達人影評 《瘋狂麥斯:憤怒道》是美國暑假檔少見兼具商業娛樂與藝術成就的強質感動作片;《天空之蜂》從軍警與核電廠危難解救過程,層層剝開許多議題;《真相急先鋒》中影后凱特布蘭琪一貫的水準之上沒話講;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在《翻轉幸福》中飾演發明小天才,但人生跌撞不休、大器晚成,也是開春必看佳作。



《真相急先鋒》該怪誰呢?

2016/01/04 藍祖蔚專欄 一部成功的電影,其實只有一個理由:好看。一部失敗的電影則是有太多細節可以挑剔或怪罪。《真相急先鋒》(Truth)透過好萊塢的發行系統提醒大家:美國布希總統逃避越戰的「真相」,還有待認真追究與面對,我相信那是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願意接演此片的主要動機;但是他的表演卻無法說服我,一如電影本身只能提出懷疑,你又期待大家如何推論真相?







《真相急先鋒》新聞已死,但電影能永存

2015/12/28 達人影評 看著凱特布蘭琪熱血激昂的質問諮詢人員,還有團隊成員都一副為新聞豁出去的衝勁,新聞已死,但電影能永存,對於新聞美好的信仰,就靠著電影繼續延續下去,如同《新聞急先鋒》,《真相急先鋒》多麼單純、多麼有理想,多麼熱血卻讓人感嘆。





女王的角色,只有女王辦得到—凱特布蘭琪

2015/12/25 大牌檔 以劇場出身的凱特布蘭琪,當電影演員不在她本來的人生計畫中。然而,當克難背包客時,碰巧當臨演賺旅費。之後跨足電視圈到電影圈,從歷史上跟魔界中的女王,演到凱瑟琳赫本、反串巴布狄倫。她的目標不在成為最亮眼的影星,而是讓每個角色鮮明呈現。不是成為角色,而是讓角色成為只有凱特所能詮釋的銀幕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