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12/29

2015/12/29

《消失的兇手》:人只會看到自己想看的。

v.531 達人影評 如果火車煞車失靈,前方有五個修路工人,而你/妳身邊站著一個人,只要你/妳將這個人丟下去就能阻止火車前進,拯救另外五條生命,你/妳願意當那個兇手嘛? 霍教授問東路:「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東路說:「還有另一種選擇,我會自己跳下去。」



《寂寞心房客》:黑暗中的強光。

v.531 達人影評 一是太空人與婆婆在飯桌上雞同鴨講,他們各自對彼此唱出搖籃曲,訴說兩人跨越語言隔閡,有了溫暖的心靈交流;一是二樓房客準備幫女護士拍照,女護士說「微笑太難,你逗我笑吧」,房客開始跟女護士坦承自己的真實身分,女護士聽了他的告白,忽然笑了起來,我好喜歡女護士突然笑開一刻。



《尋龍訣》東方版古墓奇兵

v.531 達人影評 改編小說最困難的就是要如何把好幾百頁的文字內容濃縮在兩個小時內演出,個人覺得這部拍得很緊湊,不太會有那種無聊令人想打瞌睡的時刻。三不五時就來上一段搞笑也不至於破壞影片節奏。



《真愛慢熟中》成長與失落

v.531 達人影評 人活在世上原本就只能不斷適應或不斷放手,放不了手的東西終究會令人發瘋、或破壞掉自己的人生。Bradley於二戰時期深受心理創傷,沒有能力復原與適應,只能抱著軍隊的嚴格規範當做人生明燈、一件可以倚靠的往日象徵,這只能說是時代的悲劇。





《史努比》一份關於記憶與故事的禮物

v.531 達人影評 查理布朗不像小王子善於思考與提問、和大雄的天然呆較為貼近,可不論是法國小王子、美國查理布朗還是日本大雄,這些主人翁所秉持的一份人生哲學卻都是同樣的誠實而暖人心,教人甘願陪他一起哭、一起笑著經歷一段人生的旅程。



《紐約愛未眠》命中注定愛上你!

v.531 達人影評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與女星艾莉絲‧伊芙在《紐約愛未眠》中以自然不造作的演技,成功詮釋出紐約都會男女的寂寞心事。他們在電影中的偶然相遇,究竟是一場美麗的意外?還是命中注定愛上你的愛情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