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1/04

2016/01/04

《家有兩個爸》笑不出來怎麼辦?

v.532 達人影評 每個人都可以是父親,卻不代表人人都可以成為好爸爸,光就字面上來說,「父親」像是種名詞,只是用來定義一種明確的親屬關係,相較之下更嚴肅、有距離感;至於「爸爸」這個稱呼比較親暱,代表孩子與自己的關係早就超過「父親」這個制式化的名詞了。









《翻轉幸福》舞台劇的呈現,大開眼界

v.532 達人影評 《翻轉幸福》將以往電影的優勢降低,使用了似舞台劇的方式呈現,一部非常創新的真人真事改編電影。《翻轉幸福》讓我看到了很創新的方式呈現,以及「演員演戲」回到最原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翻轉幸福》重新擁抱Capitalism的浪漫

v.532 達人影評 第一 努力工作並不可恥,就算看起來多麼瘋狂,多麼狼狽不堪,依舊死心踏地的相信體系 第二 就算一無所有也不算什麼,只要有希望就能擁有全世界,這些聽起來都跟肥皂劇一樣老套,但就是這個公式讓我們魂縈夢牽依舊,因為我們都活(掙扎)在其中。





仍然是進行式的美國縮影-《八惡人》The H8ful Eight

v.532 達人影評 八個陌生人為了躲避暴風雪先後來到一個休息站,有人是賞金獵人;也有人是犯人,還有其他自稱有自己目的而在休息站的人。有人因為內戰立場不同而口角衝突;有人當和事佬;也有人只想做自己的事,但最後這八個人發現彼此其實各懷鬼胎…



《真相急先鋒》該怪誰呢?

v.532 藍祖蔚專欄 一部成功的電影,其實只有一個理由:好看。一部失敗的電影則是有太多細節可以挑剔或怪罪。《真相急先鋒》(Truth)透過好萊塢的發行系統提醒大家:美國布希總統逃避越戰的「真相」,還有待認真追究與面對,我相信那是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願意接演此片的主要動機;但是他的表演卻無法說服我,一如電影本身只能提出懷疑,你又期待大家如何推論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