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喜歡你》─ 你是我的玫瑰花蕾

2017/05/23 達人影評 外觀上甜滋滋的《喜歡你》,它就像一層糖衣一般,觀眾易被周冬雨的傻氣軟化,或被金城武的不知所措而吸引。在《喜歡你》中埋得最巧妙的彩蛋,莫過於是兩人相遇的「瑰蕾酒店」(Rosebud),而這「玫瑰花蕾」也正是《大國民》一生中在尋找的事物。



不被圓滿的單向愛情──喜歡你

2017/05/16 達人影評 陸晉的泡麵哲學,與顧勝男招牌菜「女巫湯意麵」,你可以理解甚麼樣的人會對泡麵時間斤斤計較,也可以理解甚麼樣的菜可以「超越菜譜並打動人心」,那是一個戲劇能夠迷人的關鍵,而不是超越經驗與想像範圍的河豚毒素,或是霸道總裁的家庭危機。



《喜歡你》-愛情就是食物中毒

2017/05/09 達人影評 金城武的色、故事本身的香、周冬雨的完美入味,不是精品卻也合乎標準,比起努力思考喜歡上一個人的理由,不如順其自然跟著自己的感覺走,這不只是《喜歡你》的愛情無道理,也呈現出本片只需好好享受色香味俱全的都會愛情,開心就好的浪漫之情。



【喜歡你】:幸福,就是和你一起吃飯

2017/05/08 達人影評 高級一點的言情小說路線,以及少女漫畫式的誇張喜劇套路。但是金城武、周冬雨的明星魅力拉回整體分數,兩人一冷一熱的搭配,以及一開始互相討厭,相處過後互相吸引的過程,都可以說是愛情喜劇的標準格式,但是被他們演起來格外的自然討喜。



沒有就少一味!盤點5部用食物提味的電影

2017/04/21 電影專題 食物在電影裡總有替劇情添加的重要味道,少了,「看」起來什麼都不對。隨結合美食與愛情的新片《喜歡你》上映,開眼盤點可能會令你食指大動、或是腸胃戰慄的5部電影,讓你看看食物如何讓它們在影史留名,別有一番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