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5/24

2017/05/24

艾米漢默:什麼都拍什麼都不奇怪的好萊塢白馬王子

v.603 大牌檔 擁有好萊塢白馬王子之稱的艾米漢默看似斯文,其實是極限運動家。本來有望成為蝙蝠俠,卻慶幸沒拍成,因為更愛穩紮穩打。從《社群網戰》一人分飾兩角到與超人主演《紳士密令》而人氣飆升,什麼片都拍的艾米漢默還將帶來獨特鎗戰響宴的《玩命鎗火》!



西班牙國寶級影帝哈維爾巴登有三金!

v.603 大牌檔 哈維爾巴登有三金:金獎老婆潘妮洛普克魯茲、當上威尼斯與坎城影帝的金獎演技,《險路勿近》扮大壞蛋也能奪得小金人。本文將為您介紹金獎夫妻檔的相戀歷程,並由西班牙國寶級影帝哈維爾巴登示範金獎怎麼拿、壞人怎麼當!



《異形:聖約》─聖約的暴行

v.603 達人影評 每一件藝術品都會表達作者本身,身為人造人的大衛,當然也會繼承人類的狂妄與自大。導演雷利史考特本來給我們看一個方方正正的立方體,當他將立方體旋轉一百八十度後,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方錐體,他將麥可法斯賓達飾的大衛這個角色說得很有力又迥異。



《亞瑟:王者之劍》:帶天命傳奇。

v.603 達人影評 《亞瑟:王者之劍》在爛番茄拿下淒慘的28%,但我還蠻喜歡這部節奏明快而且帥慘了的電影,我也喜歡沃帝根和亞瑟的對應關係。石中劍出現與「王者降臨」預言,讓沃帝根亂了陣腳,事實上,成就「王者降臨」預言的不是別人,正是沃帝根自己。



《海灘救護隊》看什麼?看帥哥美女眼神跟大胸肌

v.603 電影專題 影集《海灘遊俠》從1989年開播,扣緊懸疑偵探跟肥皂劇般的戀情,還有比基尼,讓收視長久不衰。電影《海灘救護隊》當然也如法炮製,導演與服裝設計很清楚,我們進電影院沒有在管這群救生員有沒有盡忠職守、有沒有破案,只在乎他們有沒有露得更多。



《直播風暴》社群網絡漩渦

v.603 達人影評 湯姆漢克斯飾演老謀深算處處機鋒的CEO,艾瑪華森從菜鳥員工蛻變成獨當一面女強人,兩人對手戲激盪出精采火花。改編小說《揭密風暴》雖仍能突顯因社交媒體盛行而形塑成「透明人生」的詭譎荒謬,不過,許多段落不夠流暢而呈現出突兀感。





《神秘家族》走出來不及珍惜的悔恨

v.603 達人影評 在還不知道真相的時候,看的是女主角的感受、她的家人的感受。正因為女主角自己也知道她曾經這樣子對待她的家人,後續發生的事對她的心理影響就更讓人心痛,我想,這是《神秘家族》在情緒上做得很特別的地方,讓我們觀眾充份去體驗那無法挽回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