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5/08

2017/05/08

《星際異攻隊2》I am Groot!

v.601 達人影評 小格魯特無疑是這部續集電影裡的最大亮點,不管星爵跟父親的關係怎樣決裂、不管星爵跟葛摩拉的曖昧怎麼發展、不管星爵跟火箭的情誼怎樣維繫、不管星爵跟德瑞克的抬槓怎麼破梗…只要交給小格魯特,那就是觀眾聚焦所在。小格魯特可以維持原狀就好嗎?



《春嬌救志明》:相識,相戀,然後呢?

v.601 達人影評 有時候就算把誤會解釋清楚,依然無法排解人們心裡的疙瘩,因為真正的問題不在誤會背後的真相,而是誤會本身的意義。當兩人關係要往下個階段邁進,所有存在於兩人關係間的「小」問題,都會變成「大」麻煩,關係改變了,對另一方的想像與要求也就跟著改變。



《驗屍官》:我即是魔

v.601 達人影評 《驗屍官》的故事帶有都市傳說味道,販賣我們(觀眾)對醫院、密閉空間的焦慮以及對死亡與未知的恐懼,「只要有愛就沒有恨」其實是最大的謊言,不是所有的傷害都可以被原諒與取代,每一件惡事,都會隨時間過去,慢慢彰顯它的後座力。



《他們的美好時光》:不要敗給命運

v.601 達人影評 《他們的美好時光》將電影時間設於二戰時空,是要觀眾看見即使在最黑暗的時刻,都可能因著人們的齊心努力,而看見生命的美好而創造出令人難忘的偉大作品。是一部有戰爭有溫馨有淚水有幽默有愛情的精彩通俗佳作,看完電影心情暖暖的,很舒服。



【柯羅索巨獸】:男人都是幼稚鬼

v.601 達人影評 人際關係(尤其是男女關係)其實跟怪獸一樣恐怖,而且難以捉摸,這才是本片真正的主題。大部分的男人都是看怪獸或機器人卡通長大的,而在那樣的世界裡面,永遠存在著簡單、幼稚,以及獸性、粗暴,又過度自我膨脹的邏輯。



【喜歡你】:幸福,就是和你一起吃飯

v.601 達人影評 高級一點的言情小說路線,以及少女漫畫式的誇張喜劇套路。但是金城武、周冬雨的明星魅力拉回整體分數,兩人一冷一熱的搭配,以及一開始互相討厭,相處過後互相吸引的過程,都可以說是愛情喜劇的標準格式,但是被他們演起來格外的自然討喜。



藍祖蔚專欄《昨日盛開的花朵》:輕狂

v.601 藍祖蔚專欄 「我總是要捉一點什麼東西丟出車外吧!」一男一女兩個瘋子遇上一隻狗,會有什麼下場?答案是暴怒中的女人,順手把狗拋出了車外。《昨日盛開的花朵》出現這場既誇張又荒謬的戲,並非導演Chris Kraus只圖譁眾取寵,而是極富深意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