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電影中的經典文學:台灣電影

2012/10/04 CoverStory 近年來,台灣的電影產業開始出現復興的趨勢,當中也有幾部電影是從文學作品影像化而來。改編後的成果固然有好有壞,但是在台灣電影復甦的今日,還是不禁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文學改編電影的上映,為電影的題材注入更多的可能。







賽德克.巴萊-故鄉的呼喚

2011/09/09 CoverStory 《賽德克.巴萊》除了壯闊的史詩場面外,一定可以讓更多人和我一樣,去思索自己的祖先,還有自己和這塊土地的關聯,以及最後,想怎樣定義自己是什麼人的思考。







國片新生代,女星排排站

2008/11/14 Cover Stor 第四十五屆金馬獎,新人張榕容以《渺渺》與短片《天黑》,成為唯一有兩部作品入圍的演員,有望步上舒琪和李心潔的後塵,成為下一個國片影后。除了張榕容外,今年的國片堪稱百花齊放,還有那幾位女演員值得注目,就看本期E週報。



《一八九五》愛情‧愛國‧客家精神

2008/11/07 素人影評 電影《一八九五》是改編客語作家李喬作品《情歸大地》,講述1895乙未年,甲午戰爭清廷戰敗日本,將遼寧、台灣割讓給日本、出艦佔領澎湖,台灣士紳(義民)群起抗日時,客籍義勇軍領袖吳湯興與他妻子黃賢妹之間一段互信互愛、生離死別的動人愛情,以及義民間不分閩、客、原住民,揭竿起義保衛家園、抵抗日本侵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