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院線達人:精彩「台」片搶先報


今年「台」片百花齊放、好片連連,《海角七號》之後還有什麼強檔「台」片,又有什麼新片開拍,就讓本期E週報為大家做個整理!

十一月新片有四部,由范植偉、柯佳嬿與張榕容主演的《渺渺》將在本週打頭陣;《一八九五》由洪智育執導,全片以客語發音的電影,是台灣電影的里程碑。洪智育出身背景與魏導一樣,曾追隨電影大師候孝賢拍片,擔任過《戲夢人生》、《太平天國》等片的副導,功力扎實。由MTV導演鄺盛執導的《絕魂印》,台灣與泰國合資,歌手吳克群搭配泰國女星皮佳娜,是台灣少數以靈異驚悚為題材的電影,獲得不少好評。紀錄片《醫生》導演鍾孟宏首部劇情長片《停車》,台灣還未上映,就已在坎城影展獲得注目,講述主人翁因為停車位問題而遇上一連串事件,是苦悶停車族必看電影。


十二月與明年一月也有四部,《鈕扣人》由台灣導演錢人豪執導,融合了中港台三地資源,演員包括了吳鎮宇、關穎、戴立忍,以專門為黑道處理屍體的「鈕扣人」為題材。《愛的發聲練習》:李鼎執導,徐立功監製,大S、張孝全、東明相與彭于晏主演。《征服北極》是《奇蹟的夏天》導演楊力州新作,獲選為今年金馬影展雙閉幕片之一,北極惡劣的環境,以及代表台灣參加極限長征之旅隊員們,漫長而艱辛的旅程,全都是最珍貴難得的畫面。


排定明年上映的,則有田中千繪與吳懷中搭配的浪漫愛情電影《對不起,我愛你》,預定於明年1月上映,是《六號出口》導演林育賢的新作,片中不時可見的高雄在地景緻,也是一大賣點。李啟源執導的《亂青春》則是排定明年四月上映,由姚安琪、李律、廖千慧演出,《海上花》音樂大師半野喜弘作曲。另外,號稱《來跳舞吧》加《扶桑花女孩》的國產勵志歌舞喜劇《練‧戀‧舞》,則已殺青。


除了這些已排定檔期的電影,還有幾部籌拍與拍攝中的新片。


金鐘獎最佳導演、《流浪神狗人》編劇樓一安新片《一席之地》已開拍,莫子儀與路嘉欣將在片中大彈吉他,陸弈靜扮演掃墓人,高捷則飾演紙紮師父;鄭有傑繼《一年之初》後再推新作《陽陽》(前名《小太陽》),由張榕容擔網演出,講述熱愛田徑的少女「陽陽」經歷種種愛情、親情、友情衝突的成長故事,搭配《盛夏光年》張睿家;《一頁台北》由陳駿霖執導,德國導演溫德斯擔任監製,陳駿霖的短片《》曾拿下第57屆柏林影展最佳短片銀熊獎,是相當受到注目的華裔新人導演;由陳坤厚執導,陳至愷、周幼婷和童星吳浚愷主演的翻拍電影《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新魯冰花》),則是在2008台北電影節一「台灣電影新勢力」做了首次放映。


華人之光李安新片《Taking Woodstock》(暫名:《製造伍德斯托克音樂節》)己於八月底開拍,雖非「台」片,同樣令人注目,改編自艾略特帝柏(Elliot Tiber)的小說,電影劇本將由老夥伴-《色,戒》編劇James Schamus操刀,講述艾略特無意中幫助了一群年輕人舉辦二十世紀著名搖滾音樂節-伍德斯托克故事,同時也是李安第三度開拍同志題材作品。

作者:Sandra

本期焦點-【v.194】 200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