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國片新生代,女星排排站


第四十五屆金馬獎,新人張榕容以《渺渺》與短片《天黑》,成為唯一有兩部作品入圍的演員,有望步上舒琪和李心潔的後塵,成為下一個國片影后。除了張榕容外,今年的國片堪稱百花齊放,還有那幾位女演員值得注目,就看本期E週報。

張榕容:落落大方,影后接班人

現年21歲的張榕容以《渺渺》與短片《天黑》,成為唯一有兩部作品入圍金馬獎的演員,是目前離后冠最近的一位,有望成為舒琪的《最好的時光》後的國片影后。中法混血的五官讓張榕容,在眾多新生代女星中,深具競爭力,不過她燦爛的笑容,與落落大方的氣質,更讓她受到喜愛。接下來,她將擔綱主演鄭有傑執導的《陽陽》,扮演一位熱愛田徑的少女,與張睿家有精彩對手戲。


桂綸鎂:氣質與演技兼具
2002年以《藍色大門》踏入影壇,桂綸鎂便以一頭清湯掛麵學生妹髮型,與清麗的氣質擄獲眾人目光,當時她從西門町捷運六號出口要回家,卻遇上《藍色大門》劇組在捷運入口抓人拍面試帶,而開啟了她的演員路。六年過去,桂綸鎂交出了不少作品,《地下鐵》、《最遙遠的距離》、《不能說的秘密》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她在鍾孟守執導的新片《停車》中扮演一個現代職業婦女,擔任模特兒工作,與丈夫的感情日漸疏離;《女人不壞》中則大改形象,演出搖滾樂團主唱兼拳擊手。


楊謹華:穩紮穩打,默默耕耘
十五歲便接拍廣告,1977年出生的楊謹華,與幾位新人相比年紀略大,但是她在《一八九五》中的精彩演出值得肯定。2001年以演員身份正式進軍演藝圈,曾演出《我的秘密花園》、《熟女慾望日記》與《白色巨塔》多部電視劇,也拍攝過不少廣告與雜誌,《奇妙的旅程》中飾演黑人的初戀女友。


紀培慧:青春無敵,甜美可人

出生於1989年的紀培慧堪稱青春無敵,因為演出《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的公視大戲「危險心靈」而備受注目,也曾參與演出電視劇「美味關係」,古靈精怪又帶點鄰家女孩的淘氣,在《九降風》中飾演暗戀同學的小班長沈培馨,也參與了張作驥的新片「爸,你好嗎?」,是相當值得期待的新人。


曾珮瑜:轉戰大銀幕,尺度不設限
曾珮瑜以電視廣告發跡,她為奧黛莉內衣走秀,姣好身材一覽無遺,也曾拍攝歌神張學友的MTV,知名品牌手機、洗髮精與巧克力的廣告,總計拍過二十多支廣告。她在鍾孟宏執導的《停車》中扮演一名在台灣淪為娼妓的大陸妹,不計形象演出深受好評,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作者:Sandra

本期焦點-【v.194】 200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