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觀後感:熟悉又有些陌生


和《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相比之下,《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並沒有讓人感到太過驚艷,但有機會能了解韓索羅這個迷人角色的更多故事,應該還是會讓不少粉絲非常開心。

由於原定導演在距離殺青只剩下幾個星期前退出,之後各種傳聞不斷出現的《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在朗霍華(Ron Howard)接手與大幅重拍的情形之下,讓人更加好奇最後的完成品。如果硬要形容的話,我會說這是一部中規中矩卻驚艷不足的電影,不過這或許有一點非戰之罪。


為何說是非戰之罪呢?因為在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的詮釋之下,任何一位男演員來接演這個角色,或許都會讓粉絲感到有些失望,套句朋友說的話「哈里遜福特年輕時真的是帥翻了」。儘管感覺得出來艾登艾倫瑞克(Alden Ehrenreich)努力在自己與前輩的風格之間尋找一個平衡點,但究竟成效如何就見仁見智了。

而且在這部電影裡的韓索羅,可能是為了兼顧一些趣味,實在有太多地方不是那麼帥氣,一度讓我懷疑這真的是大家所熟悉的他嗎?不過之後想一想,每個人都是經歷許多事情才能有所成長,因此這樣的故事編排才是合理的,看著他從被人控制的底層生活,一步一步地變成千年鷹號的駕駛者,隨著他所經歷過的喜怒哀樂,也才能理解為何我們會在《星際大戰》系列裡看到那一位韓索羅。


說到其他角色,藍多卡瑞辛實在是太搶眼了,除了唐納葛洛佛(Donald Glover)本身就有著強烈的個人特色,他與機器人L3之間的互動也是相當精彩,特別是這兩個角色的性格都獨樹一格,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等人自然不用多說,艾蜜莉亞克拉克‬(Emilia Clarke)所飾演的綺拉在最後一幕與韓索羅的對望時,讓人可以透過表情感受到這個角色的各種情緒。

電影裡也有著一些精彩的動作場面,特別是因應駕駛員的身分,讓韓索羅有著兩段狂飆的表演,也為故事增添一些刺激。而且在這部電影裡帶入丘巴卡這個角色是一個非常棒的安排,就算還無法太過習慣這位韓索羅,但他與阿丘之間的相遇、相知,那種像是已經認識很久的默契互動真的很棒,看著這樣的畫面,想到兩人最後還是不得不面臨生離死別,就會讓人忍不住地感到哀傷啊。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故事本身沒有那麼大的轉折,就是很平順的按照劇情發展,而且中間偶爾有著一些讓人覺得有點尷尬的橋段,最後變成陌路的初戀愛情,以現在來說或許有些老套了,以韓索羅這個角色的魅力與性格,會讓人期待有更大膽一點的冒險故事。最後,期待著看到與主電影有所關聯的人,除了熟悉的音樂外,應該還會得到一些額外驚喜,但只看過電影的人可能會產生疑問就是了。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55】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