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還在考慮?給影迷參考的《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4大看點


雖製作拍攝過程風波不斷,但《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最後交出的成績及格。電影內容除了述說韓索羅的來歷,也拍出了韓索羅怎麼認識千年鷹號的原主人、如何進入走私領域。可以說電影呈現了年輕時韓索羅經歷過的幾個重要事件,讓影迷對他有更多了解。

迪士尼與盧卡斯影業做出極為冒險而大膽的嘗試,打造年輕版韓索羅的冒險經歷《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這部電影製作初期就風波不斷,先是年輕韓索羅的選角一亮相,似乎就讓影迷有些失望,再來是導演因和製片方創作理念不合被更換,轉由奧斯卡最佳導演朗霍華接手執導,後期還有大量補拍跟對電影票房不太樂觀的新聞陸續傳出,讓這個星戰外傳第二部的拍攝,就沒有在影迷之間掀起像星戰七、八部曲的熱烈討論和關注。

不過,有別於顛簸的電影製作過程,在近期坎城影展放映及國內外試片後,《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的綜合評價可以說交出了及格的分數,有新鮮的人物角色出現和幾幕不錯的動作場面,也對韓索羅這個經典人物的過去交待,他從哪裡來?為什麼叫韓索羅?為什麼會變成走私客等等,都給出了影迷沒有想到的理由。


艾登艾倫瑞克挑戰年輕版的韓索羅
30多歲的哈里遜福特過去在飾演韓索羅後一戰成名,之後更接下《法櫃奇兵》印第安那瓊斯一角,從好萊塢小咖躍上好萊塢大明星地位。身為新一代韓索羅的接班人,艾登艾倫瑞克(Alden Ehrenreich)未來的星途想必也會因為《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而開啟更多可能。

艾登艾倫瑞克雖然被媒體稱為名導收割機,但他至今並沒有讓台灣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大多數影迷應該都是在《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認識他。艾登艾倫瑞克獲選為年輕版韓索羅,可以說是他的外型與氣質接近韓索羅的瀟灑不羈,但比起哈里遜福特,其實他的相貌和眉宇間更像是傑克尼柯遜;而在揣摩韓索羅的角色上,艾登艾倫瑞克承受的壓力不小,據傳曾為了他,電影拍攝時另找演技老師指導,似乎想更表現出貼近韓索羅的說話方式及肢體動作。

在《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的演出,艾登艾倫瑞克也從第一幕的僵硬到漸入佳境,逐漸找到屬於他自己的韓索羅風格,雖然表情間少了點早熟的聰明市儈,多了些憨傻莽撞的感覺,但以年輕初出茅廬、剛踏入冒險走私旅程的韓索羅來說,算是符合個性,未來仍是值得期待他的詮釋。


踏入走私領域和丘巴卡的相遇
韓索羅是如何成為銀河中惡名昭彰的走私客?《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不深入但盡責地交待了韓索羅的大概來歷跟過往的重要事件,他如何逃離成長時期髒亂的柯雷利亞星球(Corellia),如何認識引領他進入走私領域的貝克特(伍迪哈里遜 飾演),在危急關頭巧遇武技族丘巴卡,並且後續和貝克特結夥開啟他人生第一場劫貨,也是片中最精采的搶奪帝國貨車的驚險場景。


原來是用XX獲得千年鷹號?
千年鷹號中的故事線是整部電影的亮點。《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拍出了韓索羅怎麼認識千年鷹號的原主人藍多(唐納葛洛佛 飾演,藍多這個角色在《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曾出現,相信許多人會自然地聯想到),兩人怎麼鬥智、耍賴爭奪千年鷹號。電影也給了不少篇幅讓唐納葛洛佛發揮,他身旁的機器人L3-37,力挺機器人平權、鼓動自由的獨特一面,意外跳脫影迷原有認知到的電影星戰機器人形象,似乎也順應了迪士尼近年電影的潮流,強調多元與展現自由意識的政治性。此外,電影也滿足影迷想看千年鷹號航行宇宙間英姿的想望,有韓索羅當然就會有千年鷹號的刺激飛行場景。


牽動出《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的一位角色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除了有伍迪哈里遜唐納葛洛佛保羅貝特尼外,還有「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的加入。這次艾蜜莉亞克拉克飾演與韓索羅一起在街頭長大的聰明女性「綺拉」,在電影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可以說是韓索羅生活裡很重要的一環。而片末艾蜜莉亞克拉克的秘密也牽連出《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的一位角色,當這個角色出現時,相信銀幕前的影迷會很興奮,除了召喚久遠以前的記憶,同時腦中也會開始推估星戰的時間線,然後出現有點當機的狀態,因為這個角色怎麼會在這裡出現?想必會是之後《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續集最大吸引人想繼續看下去的一個誘因。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55】 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