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跟著英雄作戰!2017年讓人期待的10部影視作品


2016年的超級英雄電影與影集相當受到粉絲的喜愛,儘管有一些作品的評價不如預期,但票房表現相當不錯。來到2017年,今年身為漫畫兩大龍頭的漫威與DC依舊來勢洶洶,相信會讓喜歡超級英雄的粉絲度過滿意的一年!

又到了2016年的尾聲,今年的超級英雄電影還是相當受到粉絲的喜愛,儘管有一些作品評價不如預期,但票房表現大致不錯(至於評價和票房都不怎樣的就…讓我們跳過吧)。來到2017年,今年身為漫畫兩大龍頭的漫威與DC依舊來勢洶洶,相信會讓喜歡超級英雄的粉絲度過滿意的一年!

樂高蝙蝠俠電影》(The Lego Batman Movie)
台灣2017年2月上映
2014年推出的《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成功地證明是一部特別的動畫作品,更被《時代雜誌》評為年度十大佳片第三名,雖然編導雙人組──菲爾洛德(Phil Lord)與克里斯多福米勒(Christopher Miller)這一次只擔任監製,讓人有些小失望,不過看完預告之後,相信大家都對宅宅蝙蝠俠、穿丁字內褲的羅賓等角色留下深刻印象,開始期待這部動畫電影上映。


守護者聯盟》(Guardians)
台灣2017年2月上映
如果覺得看多了美國的超級英雄電影,想要看看其他國家的風格是否不同,那麼這部來自於俄羅斯的《守護者聯盟》就是你不容錯過的作品啦!講述冷戰時期,蘇聯政府啟動「愛國者」(Patriot)計畫,將四個人轉變成超級英雄,隱藏身份的他們將在困難時期出面守護人民的安全。雖然這樣的大綱看起來似乎沒什麼特別的,但在戰鬥民族的特性之下,不知道這部電影是否能帶來更多的動作場面,給予觀眾更大的震撼度。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台灣2017年6月上映
不知道有多少人也一樣,自從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看到蓋兒加朵(Gal Gadot)飾演的「神力女超人」之後,便滿心期待著這位女英雄的獨立電影!這部電影將會述說這位女英雄的起源故事,究竟她的故鄉天堂島是怎樣的地方,她又是為何會義無反顧地加入一次大戰的行列呢?當然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所飾演的史提夫崔佛(Steve Trevor)也是看點之一。


變種軍團》(Legion)
台灣2017年2月首播
期盼了好久,「X戰警」系列終於要在小螢幕登場了,光是這一點就值得大家關注這部影集,加上《冰血暴》(Fargo)的主創諾亞霍利(Noah Hawley)與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這樣的組合,相信《變種軍團》應該不會讓人失望才是!如果有看過漫畫的人,就知道主人公大衛霍勒(David Haller)是「X教授」的兒子,相信大家都很好奇影集是否會延續這樣的設定,很快地FOX頻道將在二月同步播出,屆時我們便能得到答案囉。


羅根》(Logan)
台灣2017年3月上映
就算對前面兩部金鋼狼電影感到有些失望,但不管怎樣,這一次的《羅根》絕對不能錯過,不然以後有很大的機會,再也看不到休傑克曼(Huge Jackman)飾演這位超級英雄了。或許是為了讓自己的金鋼狼生涯留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據說他可是降低片酬,只為了能讓電影以R級(類似台灣的限制級)上映。而這一次的背景設定在2024年,這時候的變種人已經所剩無幾,預告影片流露出的滄桑感正符合這樣的感傷,像是告訴觀眾做好與金鋼狼道別的準備吧!


星際異攻隊2
台灣2017年5月上映
在2014年的電影之中,《星際異攻隊》應該是讓人感到最驚喜的其中一部,不只是創造出相當亮眼的票房成績,也讓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晉升至一線男星的行列。如果要說這一次的《星際異攻隊2》有什麼值得觀看的原因,除了詹姆斯岡恩(James Gunn)的執導風格,讓觀眾情緒更加激昂的音樂,以及詼諧有趣卻又不時讓人感動的團體感情外,最重要的就是──小格魯特、小格魯特、小格魯特,這麼可愛能不看嗎!


蜘蛛人:返校日
台灣2017年7月上映
經過了兩任蜘蛛人之後,索尼影業終於宣布與漫威合作,攜手重啟這個系列,這個消息自然成為當時的一大熱門話題。雖然我們必須告別帥氣的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不過新來的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有著不同的魅力,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亮相之後,便擄獲不少粉絲的心;而在《蜘蛛人:返校日》的預告公開之後,除了青春的校園故事與有趣的情節外,他與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的互動更是有著亦父亦師亦友的感覺。如果以上部分都覺得不夠吸引人的話,好吧…梅伯母正在呼喚大家前往電影院欣賞,這個理由應該夠了吧。


異人族》(Marvel's The Inhumans)
北美2017年9月首播
自從漫威宣布第三階段以來,便讓人相當期待其中的一些電影,像是《異人族》;不過在《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引進相關劇情後,便不時出現電影將遭到擱置的消息,最終也在去年上半年確定從原定檔期拉掉。不過讓人驚喜的是,漫威在下半年時宣布推出《異人族》的影集,並會與IMAX合作,除了使用相關技術拍攝外,前兩集更會率先在該電影院上映。當然到目前為止,這部影集仍舊相當神秘,只知道會是講述異人族皇族的故事,至於此前曾暗示過想要演出黑蝠王的馮迪索(Vin Diesel)是否還有可能登場呢,只能說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或許比較好。


《雷神索爾3:諸神的黃昏》(Thor: Ragnarok)
台灣2017年10月上映
說實話,在漫威角色的獨立電影中,《雷神索爾》一直是比較沒那麼愛的一部,不過這部系列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加上此次眾星雲集,除了原本就有的克里斯漢斯沃湯姆希德斯頓等人外,還找來了凱特布蘭琪傑夫高布倫這些強大卡司,美中不足的就是娜塔莉波曼的退出了。當然喜歡看角色互相串場的粉絲也可以期待一下,除了跑到外太空的「浩克」之外,《奇異博士》班乃迪克飾演的史傳奇,也在日前證實將會在這部電影中登場,屆時就看這三人要如何聯手對抗威脅囉。


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第一部
台灣2017年11月上映
其實回顧2016年的票房,DC電影的成績並不能算差,只是比較可惜的在評價方面都有點兩極化,而這也是華納必須要再想辦法的地方。在新的一年,除了《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一起並肩作戰的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之外,幾位讓觀眾搶先目睹的角色也將加入團隊之中,包括速度飛快的閃電俠、亞特蘭提斯的王者水行俠、以及鋼骨,他們彼此之間會如何磨合與互動,將會是電影的一個重點。

當然如果並沒有那麼喜歡超級英雄作品的話,被稱為「最強電影年」的2017年有著許多大片來勢洶洶,包括《美女與野獸》、《玩命關頭8》、以及傳聞原班人馬皆回歸的《神鬼奇航: 死無對證》,身為喜愛電影的一份子應該都會感到十分開心。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83】 201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