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83

eWeekly e周報 v.583

2017年期待值破表的電影TOP10

v.583 封面故事 2017年超多大作將登上大螢幕,光是科幻、超級英雄電影與續集就琳瑯滿目,但除了這些大片,就沒有其它可看?別擔心開眼認真帶你看看除了科幻、英雄、續集電影,2017年還有什麼期待值破表的好片,能讓你引頸期盼?其中還有2部影片都有影后演出喔。









浴火重生的模範男神—胡歌

v.583 大牌檔 胡歌的表演生涯可說是從小紮根,往後便一路向上發芽茁壯,專心致志。雖在邁向巔峰之時遭逢致命車禍,卻沒重挫他的演員靈魂,反而逐步落實轉型與突破的決心。2015年以【瑯琊榜】的梅長蘇一角再創輝煌時刻,2016年他將在《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裏》中以演技證明高顏值也能當反派!



清新脫俗、前途無量的新生代女星—有村架純

v.583 大牌檔 有村架純以【小海女】的復古清純形象擄獲不少粉絲的心,2015年與福士蒼汰主演《閃爍的愛情》以及勵志電影《墊底辣妹》讓她獎項、票房雙贏。2016年主演的《何者》再為她奪下一座新人獎,主持處女秀「紅白歌唱大賽」更展現穩健台風,可說是前途無量的90後新生代女星!



藍祖蔚專欄:2016年難忘外語電影

v.583 藍祖蔚專欄 《我是布萊克》套用樂經的名言:「大樂必易。」真正的大片不須玩弄技巧,直接說好一個動人故事,自有澎湃力道;《樂來越愛你》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導演的音樂感性、才情與傲氣,罕有其匹。









《52Hz, I Love You》:樂來越愛你

v.583 達人影評 老實說看完《52Hz, I Love You》預告時,內心有種不祥感覺,加上近日才被《樂來越愛你》轟炸,很怕相互比較下會失色更多;幸好所有的擔心都是多餘的,魏德聖導演再次向觀眾證明:他真的很會拍好看的電影。



《遇見街貓BOB》:他的布萊克們。

v.583 達人影評 《遇見街貓BOB》令我想起《我是布萊克》,詹姆士能扭轉他的人生困境,不單靠自身努力,更是仰賴身邊友人的鼓勵與支持,薇拉、貝蒂、送Bob圍巾的老婦人、所有要求跟Bob合照的路人,還有美麗優雅的Bob,就是他的布萊克。











《速食遊戲》:追求成功且成功的人

v.583 達人影評 《速食遊戲》讓我們看到了一次成功,麥當勞創始人顯然在人生的前五十年都沒有成功,只是他有野心,然後終於給他等到了一次機會,且抓到機會後,也還有很多的起伏與抉擇,也還有更多的運氣,包括遇到對的人,或是得到有幫助的點子。







《父仇者》,是誰做了我的作業?

v.583 達人影評 以「正義」之名包裹著的「犯罪」究竟行不行得通?這類電影多半想探討關於「私法」的正當性與被允許性,但《父仇者》跳脫這個框架,比殺人償命還要來的充滿惡意的,這樣的「更深一層」使得電影充滿魅力,劇情在充滿張力的同時,也令觀眾無法不繃緊神經。







《保持站立》,牧羊人與狼。

v.583 達人影評 誰說童話故事必定是美好而又勵志感人的?《保持站立》以「現實世界」為基底,去打造出離我們既近卻又有點距離的成人童話故事,硬是要打破人們既有的印象,把各種備受爭議的議題囊括進其中,企圖導正觀眾對於美好世界的想望。



《間諜大鄰演》Keeping Up with the Joneses

v.583 達人影評 《間諜大鄰演》是一部鄰居喜劇遇上《史密斯任務》的作品,查克葛里芬納奇與艾拉費雪努力搞笑,喬漢姆、蓋兒加朵負責動作與美豔,整體來說就是美式喜劇,題材其實有新意,可惜沒有拍好。





《擺渡人》:我只是不想輸。

v.583 達人影評 看完張嘉佳導演的《擺渡人》,我想起了《亂世佳人》,他們其實有那麼點像,生活如戰場,有人奮力一搏而贏得戰役,有人付出所有依舊輸的一塌糊塗。無論如何,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是那些輸了戰役的人的希望。



《重返心原點》:不要等到死亡來讓一家人相聚相惜

v.583 達人影評 有新生命即將到來,也有生命即將離去,人生就是這樣有悲有喜,沒有永遠開心或難過,《重返心原點》這一家人都很平凡,就像我們大部份的人一樣,這類的電影,並不是要告訴我們一定要如何,人生才會有意義,而是告訴你人生要去找到重要的人事物。



《同盟鶼鰈》:枕邊不細語

v.583 達人影評 《同盟鶼鰈》是一部復古諜報愛情電影,編導有意展現古典浪漫唯美主義,服裝、道具、場景都相當考究,在戰地的殘酷之下呈現出一段淒美、婚姻的懷疑暗喻。明星光環是替本片加分許多,布萊德彼特的誹聞也替影片做了不少宣傳。



《被隱藏的時間》Vanishing Time

v.583 達人影評 《被隱藏的時間》是一部奇幻純愛電影,透過時空暫停這個題材刻畫出男孩女孩彼此相守的真摯情誼,整部電影清新脫俗,出身編劇的嚴泰華除了技巧要在長進可以再更讓電影步調快速些外,故事是頗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