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隨《樂來越愛你》走一場洛杉磯勝地巡迴之旅


洛杉磯這座夢想之都也在《樂來越愛你》電影各場景裡占舉足輕重的地位,導演達米恩查澤雷除了穿插向好萊塢電影致敬的歌舞橋段,更放入洛杉磯城市中的名勝美景。

被譽為是2016年最棒的音樂愛情電影《樂來越愛你》,描述二個年輕男女在美國南加州洛杉磯墜入情網、追逐夢想的浪漫故事。正如英文片名La La Land是洛杉磯城市的暱稱,洛杉磯這座夢想之都也在電影各場景裡占舉足輕重的地位,導演達米恩查澤雷除了穿插向好萊塢電影致敬的歌舞橋段,更放入洛杉磯城市中的名勝美景。那麼現在,就隨電影片段,一起來一場美國洛杉磯城的美景巡禮吧!

約會絕美夜景首選──格里斐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洛杉磯夜景去哪裡看?格里斐斯天文台或許是第一首選,天文台1953年開幕後就吸引大批人潮與電影來此取景。而電影《養子不教誰之過》裡詹姆斯狄恩被員警層層包圍的天文館也正是格里斐斯天文台。當然,導演達米恩查澤雷也希望他的男女主角,能在此度過浪漫一晚,並且在天文台內翩翩共舞;然而不幸的,是天文台外部可以拍攝,內部卻不允許取景,於是電影團隊必須搭建一個一模一樣的天文台室內場景,讓男女主角有一場浪漫邂逅。據說,電影團隊非常努力在網路上購買相似的布景道具,還原一切室內景象。

全球最複雜奇景──普雷格森立體交叉橋(110-105 interchange)此地也是電影中常見景點,是令人眼花撩亂的洛杉磯交流道,也稱為普雷格森立交橋(Judge Harry Pregerson Interchange),是位於洛杉磯的110公路與105公路的出入口。對同樣居住在洛杉磯城市中的導演達米恩查澤雷而言,塞車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原先劇本上他希望在最有名的好萊塢101號高速公路(Hollywood freeway)上拍攝,但工作人員建議在110公路與105公路的出入口,較能捕捉到漂亮的天際線,類似的場景也曾在珍妮佛安妮斯頓演出的《蛋糕的滋味》出現。

而為了拍《樂來越愛你》電影第一場高速公路百人車陣的歌舞開場,團隊花了整整6個月彩排,二次在現場實境拍攝。電影工作人員也曾表示,在現場非常擔心會有人受傷,因為拍攝地點相當高,且當時溫度似乎是一年最熱的時候。

電影迷必訪──華納兄弟片廠(Warner Bros. Studios)樂來越愛你》中艾瑪史東飾演的女主角蜜亞是在華納片廠咖啡店裡兼職打工的女服務生,當然電影中的咖啡店是另外搭建而成,在《北非諜影》與舊的《蝙蝠俠》影集所使用的片廠附近。對於愛好電影的遊客來說,如果不想逛環球影城,這座範圍廣大的華納片廠或許是一個好選擇,因為建築的色調美麗,沒有太多摩登的現代外觀,讓此地成為電影《樂來越愛你》團隊物色許多片廠後的第一首選。

華納兄弟片廠有開放旅客參觀,須提前預約,裡面不管是服裝、場景、道具應有盡有,夠幸運還可以碰到大明星。

6分鐘共舞美景──格里斐斯公園(Griffith Park)導演對好萊塢音樂劇的致敬便在此,《樂來越愛你》六分鐘一鏡到底的雙人踢踏舞是全片精采看點之一,兩人共舞的場景是距離格里斐斯天文台不遠的山下公園──格里斐斯公園。此場景拍攝時因為要把握傍晚近20分鐘的美妙時光,因此艾瑪史東雷恩葛斯林幾乎是不能出錯,必須精準到位、毫無破綻;艾瑪史東雷恩葛斯林為此排練近一個半月的時間。

此外,在艾瑪史東與室友一起開心跳舞的歌舞場面,導演達米恩查澤雷希望色調極盡豐富,向色彩大師文生明尼利的《花都舞影》致敬。



如果看完以上介紹,很想到洛杉磯朝聖,千萬別錯過這部年度浪漫愛情音樂劇《樂來越愛你》,一封彷彿獻給洛杉磯的美麗情書,如同導演所言:「洛杉磯有種不可思議的魅力,這是當你塞在路上時不會發現的事情。」

或許這座城市特別歡迎遊客到此一訪也不一定。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79】 201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