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絕命連線》令人窒息的密室驚悚娛樂佳作


《絕命連線》的故事極其簡單,導演以其深厚功力營造的密室驚悚氣氛令人窒息,宛如見證一起接近真實時刻的貓捉老鼠犯罪現場,結局更是顛覆古典驚悚片傳統,令人拍案叫絕,為近期少見的娛樂驚悚佳作,值得一看。

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消失的旅客》導演布萊德安德森執導最新驚悚新作《絕命連線》,荷莉貝瑞繼2007年與布魯斯威利合演的《勾引陌生人》後,睽違多年再次挑戰驚悚題材,飾演一名911急救中心的接線生,意外捲入一樁變態殺人魔連環凶殺案,讓自己陷入致命危機。



擅長驚悚片的布萊德安德森導演,其作品總是以幽閉的有限空間為場景,無論是在《恐怖斷魂屋》、《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消失的旅客》或《消失在第七大街》皆屬如此。《絕命連線》也不例外,電影絕大部分發生在911急救中心,以及密閉的車廂和密室,唯一對外的連結是電話。相較於導演前作幾乎是緩慢步調,《絕命連線》比較不一樣的是電影相當緊湊,剪輯的步調飛快,奏上切適的電影配樂,讓整部電影緊張逼人、腎上腺指數破表。



整部片由少數幾個演員撐起場面,需要大量台詞與面部表情特寫,在文戲與武戲都擅長的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演起來可是餘刃有餘。飾演遭綁架的女孩凱西是好萊塢年輕新星艾碧貝絲琳,年紀輕輕便因詮釋《小太陽的願望》陽光美女選拔的參賽小女孩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入圍肯定,在劇中的表現亦十分搶眼。受害者透過電話另一端的引導爭取時間,兩人的互動默契十足,有如《即刻救援》的父親與女兒以手機為載具化解危機,直搗犯罪核心。



絕命連線》的故事極其簡單,導演以其深厚功力營造的密室驚悚氣氛令人窒息,宛如見證一起接近真實時刻的貓捉老鼠犯罪現場,結局更是顛覆古典驚悚片傳統,令人拍案叫絕,為近期少見的娛樂驚悚佳作,值得一看。







絕命連線》預告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94】 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