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大分女性的生活群像,《繩氣娘子軍》感動滿載


《繩氣娘子軍》是一部好笑又感人的喜劇作品,還有日本國民天團「Dreams Come True」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歌曲,將在這個炎熱的天氣裡,以滿滿的鬥志深深打動你我的心。

以《舞妓哈哈哈》、《男兒有淚不輕彈》自身獨特的喜劇路線而知名的水田伸生導演執導,這次以一支真實存在的女子拔河隊為原形,再次挑戰生活喜劇,帶來一部笑中帶淚,感動滿載的女性勵志喜劇電影。《第八日的蟬》井上真央、《未來預想圖》松坂慶子、《星星守護犬》玉山鐵二聯合主演。



1989年日本大分縣大分市的造園業女性員工組成一支女子拔河隊「造園連Cosmo Ladies」,該支隊伍到了1997年改名為「大分Cosmo Ladies TC」,她們曾經獲得六次日本全國拔河大賽優勝,並代表日本參加世界拔河大賽榮獲三次金牌,被稱為世界最強的女子拔河隊伍。該支隊伍於2009年解散,2012年再度復出參賽。《繩氣娘子軍》便是以她們的真實故事為藍本。



影片的主人翁西川千晶在大分市役所公關部擔任公職,正為了提升大分市的知名度企劃公關活動,她在市長的任命下組織一隊女子拔河隊伍,預期參加全國比賽並替大分市帶來正面的宣傳效果。千晶面臨招攬不到隊員的危機下想出奇招,找來一群即將被裁員的婆婆媽媽,連自己也下海組成的女子拔河隊伍,她們是否能夠排除萬難達成使命?



以女性為題材的《繩氣娘子軍》,除了飾演拔河教練的玉山鐵二,主要演員們清一色都是女性,演繹大分市女性的生活群像。拔河隊八名娘子軍可說是小人物的生活縮影,也反映當前日本經濟不況人們的集體焦慮與政府官僚體制。她們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問題:背負房貸身兼數職養活全家和在東京讀大學的兒子、年輕女孩獨自照護失智的老年父親、單親媽媽與叛逆繼子的人生課題……,即便如此,她們在「繩氣娘子軍」裡重新找到自己,努力為生存而奮鬥。



繩氣娘子軍》是一部好笑又感人的喜劇作品,還有日本國民天團「Dreams Come True」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歌曲,將在這個炎熱的天氣裡,以滿滿的鬥志深深打動你我的心。







繩氣娘子軍》預告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94】 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