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再展科幻動作奇觀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日前在歐美首映評價良好,爛番茄專業影評有83%的高評價,IMDB評價也有8.3,表現不俗。如今期盼已久的台灣的粉絲們終於能一睹為快。由美國兩大科幻經典鉅作的第一把交椅J.J.亞伯拉罕執導,你還有甚麼不看的理由呢?

2009年J.J.亞伯拉罕重啟上個世紀的經典科幻鉅作【星艦迷航記】系列,推出的《星際爭霸戰》叫好又叫座,在全球創造3.86億美元的票房。續作《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2012年於IMAX戲院推出的9分鐘預告版精采萬分,展示演員們自行星逃亡、太空船墜落穿越隙縫、深入地心岩漿等驚心動魄的畫面吊足粉絲胃口。日前在歐美首映評價良好,爛番茄專業影評有83%的高評價,IMDB評價也有8.3,表現不俗。如今期盼已久的台灣的粉絲們終於能一睹為快。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和《星際爭霸戰》一樣,編劇在電影裡加入新的反派角色,為本集注入新生命。不同的是,這裡的反派不再是戴著面具、外型懾人的狠腳色,而是身著黑色風衣、長相帥氣如同真實世界的人一般。由英國知名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紅遍天的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他所飾演的神秘星際恐怖份子約翰哈里遜氣場強大,從主視覺海報都由他佔據版面可見一斑。到底約翰哈里遜到底是何許人也?留給影迷們進戲院一探究竟。題外話,為了演出該角他可是勤增肥狂練肌肉,衣服SIZE從原本的38號直升到42號。據說班尼迪克的試鏡短片是在好友家中廚房用iphone錄製的,只能說人紅演技好便能輕鬆取得好角色。



除了搶眼的反派外,克里斯潘恩、柔依莎達娜、柴克瑞恩杜、賽門佩吉、卡爾厄本、周約翰、安東葉欽等企業號成員原班人馬上陣演出,展開一段關於復仇與信任的故事。劇情與上一集並無直接關聯,重新安排另一條時間軸,但是許多情節安排與1982年【星艦迷航記】系列的《星艦奇航記2:星戰大怒吼》相關。若影迷們想在看電影做功課,《星艦奇航記2:星戰大怒吼》是不錯的選擇。



為了把故事帶向全新的領域,J.J.亞伯拉罕決定混用IMAX和35釐米膠捲,再以後製3D呈現,是該系列首部3D影視作品。這部片的概念就像太空版的《阿拉伯的勞倫斯》,IMAX讓J.J.有機會拍出企業號宏觀的體驗。一開始J.J.希望以IMAX的格式拍攝,他從克里斯多夫諾蘭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領略IMAX攝影呈現畫面的精緻美麗,讓他決定一定要在《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中嘗試。但是,派拉蒙希望他用3D格式拍攝,然而他從來不是3D的粉絲。最後雙方各自妥協,這部電影就成爲影史上第一部用IMAX拍攝,在後期轉製3D的電影。



【星艦迷航記】系列影視作品是美國科幻史的一大奇蹟,包括電視影集、電影、動漫與小說在內,構成一個龐大科幻系列,其構築的科幻世界觀足以媲美【星際大戰】系列。自1966年在美國播出以來,以及1979年首部電影《星艦迷航記》,至今建立了跨越世代的廣大粉絲群。製片人Bryan Burk透露派拉蒙計畫於2016年推出《星際迷航3》,該年剛好是【星艦迷航記】播出50週年紀念,意義非凡。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由美國兩大科幻經典鉅作的第一把交椅J.J.亞伯拉罕執導,你還有甚麼不看的理由呢?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預告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94】 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