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英雄難過美人關 龐德女郎爭奇鬥艷


龐德女郎成為007系列電影的招牌,接下來為大家介紹007裡幾位知名代表女郎。

在007系列除了英勇的龐德之外,英雄總是要有美人在一旁相襯,談個小戀愛在所難免,龐德女郎也成為本系列的招牌,接下來為大家介紹007裡幾位知名代表女郎。

烏蘇拉安德絲(Ursula Andress)

生日:1936年3月19日

演出007:《第七號情報員》 (Dr. No) 1962年

007系列第一位龐德女郎,也是整個系列裡片評價最高的一位,劇中身穿性感泳衣從海中出場十分性感撩人,象徵著從海洋出生,奠定了龐德女郎性感與美貌的形象。

雪莉伊頓(Shirley Eaton)

生日:1937年1月12日

演出007:《金手指 英》(Goldfinger) 1964年

或許她不是007系列最知名的龐德女郎,出場不到幾分鐘更紅顏薄命遭到金手指殺害十分淒慘,但在劇中身穿泳衣全身塗滿金粉香消玉殞,如此金光閃閃的模樣應該是龐德女郎理造型最突出的一位。

若林映子(Akiko Wakabayashi)

生日:1941年8月16日 

演出007:《雷霆谷》 (You Only Live Twice) 1967年  

雷霆谷》是少數背景關於日本的題材,讓亞洲女性能夠出現在好萊塢相當罕見,而若林映子則是成為首位華裔臉孔的女郎,也是第一位登上PLAYBOY雜誌的華裔女星,因為這個緣故在亞洲區不少人會記得她。

莫德亞當斯(Maud Adams)

生日:1945年2月12日 

演出007:《金鎗人》(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 1974年、《八爪女》(Octopussy) 1983年

能夠演出兩次龐德女郎的只有這位女星莫德亞當斯,一次是《金鎗人》中飾演女二號,演到一半就被邪惡的大反派金鎗人給殺了,片商十分有緣的有找了她演出《八爪女》,雖然角色是個女花瓶,至少這次終於扶正擔任女主角,出身於瑞典的她這幾年依然可以在一些電視連續劇看到她的身影。

戴安娜瑞格(Diana Rigg)

生日:1938年7月20日 

演出007:《女王密使》(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 1969年

既然《女王密使》拍的不怎樣為什麼還會提到黛安娜瑞格呢?此片拍攝過程戲外遠比電影精彩,男女主角拍攝過程經常傳出不和,本片也是唯一一部龐德有和女郎結婚的作品,可惜和英雄在一起似乎都不怎樣安全,觀眾更希望龐德能夠處處留情,這位可人兒也落得香消玉殞的命運,現實生活中黛安娜瑞格是英國著名舞台劇演員,1994年因表現傑出而獲封女爵士,曾被選為所有女郎裡最完美的一位。

葛雷絲瓊斯(Grace Jones)

生日:1948年5月19日

演出007:《雷霆殺機》(A View To A Kill) 1985年

會提到這位龐德女郎實在因為她的長相太特別了,並不是一般時下女性的柔美,而是偏向中性特質,出身於牙買加的葛雷斯原本是一位名模與歌手,演出電影不並多,在雷霆殺機裡飾演反派的保鑣,如此強悍的特質很難不忘記這位風格突出的女郎。

芬姬詹森(Famke Janssen)

生日:1965年1月1日

演出的007影片:《黃金眼》(Goldeneye) 1995年

來自荷蘭的芬姬詹森過去原本是一位名模,由於接演本片才讓她在好萊塢開啟發展的機會,在《黃金眼》裡飾演大反派西恩賓的最佳女殺手,長相原本獨特的她,殺起人來幾乎不輸給男人,就像是蟒蛇一般,把獵物緊緊纏死享受獵殺的快感,最知名的作品是《X戰警》系列,這幾年星運似乎不佳,只能在《即刻救援》系列裡飾演等待救援的媽媽。

楊紫瓊(Michelle Yeoh)

生日:1962年8月6日

演出007:《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 1997年

在亞洲最知名的龐德女郎也是華人之光那就一定要提到楊紫瓊了,她不需要裸露、也無須和龐德有床戲,拳腳功夫卻幾乎一點都不輸給龐德,一樣可以007水裡來火裡去,是一位美貌與智慧兼具的華裔女星值得讚揚。
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

生日1966年11月17日

演出007:《縱橫天下 英》(The World Is Not Enough)2000

在歐洲極具知名度的蘇菲瑪索少數來到好萊塢發展的作品,在劇中飾演一位看起楚楚可憐,最後真相大白其實是陰險毒辣的蛇蠍美人,雖然沒有任何的拳腳功夫,靠著演技與用盡心機幾乎是搶去另外一位龐德女郎丹尼斯里查風采,當然蘇菲瑪索本身的性感與風情萬種幾乎是詮釋這個角色不二人選。

荷莉貝瑞(Halle Berry)

生日1966年8月14日

演出007:《誰與爭鋒》(Die Another Day) 2002年

荷莉貝瑞應該是現今所有龐德女郎裡知名度最高的一位,當時剛鍍金的荷莉貝瑞選擇接演《誰與爭鋒》讓人跌破眼鏡,無非是希望證明自己也可以大展身手,至少比起她演藝生涯裡最糟糕的選擇貓女好很多,在劇中飾演一位美國特工,一幕身著橘色泳衣出水芙蓉的鏡頭除了向另外一位經典龐德女郎烏蘇拉安德絲致敬,姣好的身材更是展露無遺,雖然常常搞砸事情,不過矯捷的身手與俐落的拳腳功夫稍稍彌補了這方面的不足。

伊娃葛林(Eva Green)

生日1980年07月05日

演出007:《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 (Casino Royale) 2006年

牽一髮動全身換了一位新龐德,之後所選擇的龐德女郎也與過去大相逕庭,長相更摩登現代,出身於巴黎的伊娃葛林出身於戲劇學院,接演的角色多半都是較陰晦沉重,符合她有如女巫般氣質與狂野的外型,也成為龐德心碎的最大理由。

作者:喬伊

本期焦點-【v.368】 201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