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歷任最強007–丹尼爾克雷格


今年適逢007系列電影五十週年紀念,推出的第23部《007:空降危機》,丹尼爾再次與金獎導演山姆曼德斯合作,上週在英國與歐洲等地上映,創系列電影英國最高首週票房紀錄,並穩坐各國票房冠軍寶座。

1968年出生於英國曼徹斯特,在利物浦長大的丹尼爾克雷格,生涯首次的演出是在利物浦「大眾和劇場」劇院。17歲時加入倫敦「國家青年」劇院,1991年畢業於市政廳音樂戲劇學院。自此,克雷格在電影、電視和劇場中都持續不斷演出,目前公認為是英國最佳的演員之一。儘管演技實力不容小覷,他在影壇卻一直不是屬於大紅大紫的人物,直到他接任演出最新一代的007探員詹姆斯龐德,大家才不得不開始注意此人究竟是何方神盛?

克雷格以《柯波帝:冷血污名》一片榮獲獨立精神獎提名最佳男配角,他所拍的影片中,除了飾演詹姆斯龐德的007影片,尚有由山姆曼德斯執導的《非法正義》;由愛德華茲維克執導的《聖戰家園》。與妮可姬曼、伊娃葛林合演的《黃金羅盤》。其他作品包括:《舊愛,還是最美》、《伊莉莎白》、《夢遊非洲》、《迷情記》、《The Mother》、《瓶中美人》、《小子要自強》、《顫慄時空》、《雙面任務》、《紅氣球之戀》。

2011年克雷格與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合作兩部影片,分別是《星際飆客》,《丁丁歷險記》,在此之前他們已合作過提名奧斯卡獎的《慕尼黑》。於《丁丁歷險記》中,他為海盜一角獻聲配音。同年底推出的《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與《靈異豪宅》,《靈異豪宅》克雷格與劇中女主角瑞秋懷茲飾演一對夫妻,因合作該片而入戲相戀,並於今年六月正式步入禮堂。

當初丹尼爾在接任第六任007之時,眾多保守派的影迷們認為他知名度及外型均不及前一任的皮爾斯布洛斯南,抗議聲浪排山倒海而來要求電影公司撤換他,然而最後丹尼爾克雷格默默以認真表現與雄厚實力,詮釋出另一個更具人性的龐德角色,讓所有人的印象改觀。2006年的《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全球票房高達近五億,穩坐該年全球前五大賣座電影寶座,讓當初不看好他的影評人大大跌破眼鏡。之後他又繼續演出下一部007系列《007量子危機》表現依然稱職。

今年適逢007系列電影五十週年紀念,推出的第23部《007:空降危機》,丹尼爾再次與金獎導演山姆曼德斯合作,由哈維爾巴登與雷夫范恩斯飾演反派、法國演員貝荷妮絲瑪洛赫擔任旁德女郎、茱蒂丹契回鍋再扮M夫人、班維蕭飾演年輕的軍需官Q等堅強陣容。《007:空降危機》上週在英國與歐洲等地上映,創系列電影英國最高首週票房紀錄,並穩坐各國票房冠軍寶座。日前索尼已宣布《007:空降危機》編劇約翰洛根將接續為第24、25部007操刀劇本,可能以上下兩集的套拍模式拍攝,第24部預計將於2014年秋天上映。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368】 201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