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68

eWeekly e周報 v.368









《死也要畢業》當陰陽眼老師遇上鬼學生

v.368 電影專題 達成死者未完成的遺願,在生者與死者的世界裡搭起橋樑和平共處是本片的主題。電影以Kuso風格陳述嚴肅的生死議題,時而爆笑風趣,時而憂愁感傷。若好萊塢喜劇公式已經無法滿足你,《死也要畢業》將是不錯的選擇。



《為愛出走》極權體制下的人心掙扎

v.368 電影專題 影片呈現極權體制下的不自由生活,導演以巧妙精準的運鏡,沉默控訴共產政權的高壓與人民對生活的焦慮與無奈。另一方面,影片藉由明亮幽靜的鄉村景緻,與男女主角兩人間的生活互動,表達對德國社會主義的一種鄉愁,而非全然體現慣常的共產鐵幕壓迫形象。



不老騎士:黃昏進行曲

v.368 藍祖蔚專欄 人已老,心不老,唯有如此,才夠格當不老騎士,一部老人活動的側拍紀錄片,在人心苦悶的年代裡,適時以夢想與追逐的精神,煽動了觀眾的熱情。



電影音樂紀事

v.368 藍祖蔚專欄 本週電影音樂紀事,將書寫2012世界電影音樂獎贏家、《教父》與《教父續集》在台重映、連續兩週台灣票房冠軍《亞果出任務》、以及再見艾曼妞。







歷任最強007–丹尼爾克雷格

v.368 大牌檔 今年適逢007系列電影五十週年紀念,推出的第23部《007:空降危機》,丹尼爾再次與金獎導演山姆曼德斯合作,上週在英國與歐洲等地上映,創系列電影英國最高首週票房紀錄,並穩坐各國票房冠軍寶座。



最惡奧斯卡影帝–哈維爾巴登

v.368 大牌檔 甫於本週上映的《007:空降危機》,哈維爾再次於螢幕冷面使壞,染金髮飾演頭號反派洛烏西法,因過去遭背叛而對M夫人心生怨恨,精心佈局想要對M夫人展開報復,並視龐德為眼中釘,堪稱是史上最惡007壞蛋。







《太極2英雄崛起》導演的崛起

v.368 達人影評 第二集依舊有著劇情上的剪接不協調的毛病,但對白、動作場面和人物刻劃的收斂與自然,讓冒險到有點走火入魔的第一集有了穩重銜接,第三集會如何收尾在片末是已經昭然若揭,不過也由於第二集的穩重突出,就不由得期待下一集中會有什麼不按牌理出牌的驚喜存在。



《太極2英雄崛起》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v.368 達人影評 基本上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太極2英雄崛起》勝於第一集,儘管劇情仍舊不怎麼突出,但單就娛樂性來講,本片是已經夠值回票價的了,加上人物間的台詞對話,還挺幽默風趣的,帶來不少歡樂笑點。或許新奇度和創意不如上集,但其它整體表現我認為是大勝上集,動作打鬥也確實彌補了很多上集的不足,而片尾伏筆更是讓人備受期待,好想趕快看到下集。



《太極2英雄崛起》承先啟後!

v.368 達人影評 兩集看下來整體而言要樹立經典難度很高!別出心裁的創意有充分發揮出來,輕快的現代音樂配上功夫,了得!第二集的娛樂性大過電影實質劇情,太極這道佳餚抓不抓得住影迷的胃口?上映後值得觀察!



《衝破極限》「衝浪與人生」的名言佳句集

v.368 達人影評 《衝破極限》雖然是真實故事改編,但取材和編排就讓它變成很電影,和同期《亞果出任務》的真實故事改編就是截然不同的感受。若你是看電影很反這種可預料性的觀眾,就是偏好導演編劇選擇很平凡的點來切入,而不是選精華,那看《衝破極限》就會覺得不滿足了。



《衝破極限》踏浪人生

v.368 達人影評 《衝破極限》是一部勵志青春的作品,鼓勵每個人要學會面對自身的膽怯克服困難,對於衝浪迷而言,裡頭大量的衝浪知識、動作或者是主角們對於衝浪的執迷,應該都令他們感到熱血沸騰吧。



《衝破極限》勇敢面對有限(無限)的人生

v.368 達人影評 《衝破極限》2個鐘頭的電影不單單只是述說了莫瑞亞提22年的人生,更是一本教你如何面對人生的最佳態度教科書!喜怒哀樂的四種面相是人生必定會面對到的,如何拿捏到開心不要樂極生悲,失望不要絕望!



《科學怪犬》起死回生的科學童話夢

v.368 達人影評 《科學怪犬》鏡頭的流暢度以及視覺的豐富程度沒有因為抽掉色彩而少掉任何魅力,大膽的打破「動畫電影一定要色彩繽紛」的既定印象,更不忘透過劇情來反諷成年人不願意接受新事物,又總是大驚小怪的愚昧心態,童話外殼裡面其實隱藏著更多的叛逆因子。



《科學怪犬》末日前的萬聖節禮物

v.368 達人影評 《科學怪犬》以每秒24格的方式拍攝黏土人,這已經不單單是一部電影,而是一件貨真價實的藝術品來著!人物設定上因為不是電腦動畫或手繪而成,可以看出每一個角色五官都完全不同,就算只是個過場人物配角都仔細刻劃。



《巨魔人》愛的方式有很多

v.368 達人影評 整體來說,《巨魔人》我覺得不差,雖然不是那種會讓你大驚艷,也不是說看完會一直在腦中揮之不去,但至少它是言之有物的電影。有一些懸疑,也有一些人性,它不光是在查犯罪的事實,也是在了解犯罪背後的動機。



《巨魔人》失蹤的秘密

v.368 達人影評 《巨魔人》是一部沒有刻意怪力亂神的作品,對於導演巴斯卡勞吉爾而言是一部試水溫的作品,在恐怖中描繪出一個烏托邦假象的社會供需,可憐的終究是那些無辜的孩子,事件的對與錯就憑你看完電影後自行裁定了。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人生就是現在

v.368 達人影評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清晰地剪下這17名爺爺奶奶們這趟旅程中的鏡像,同樣亦截下了不老騎士們生命中沉澱數十戴無法言明的歲月縮影,思及此,我幻想拍攝著《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的電影膠卷,是否也因著承戴著生命,而顯得份外沉重?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這就是幸福!

v.368 達人影評 這一個系列的電影都有步伐太過緩慢的缺點,但是,也許是這樣的慢火精燉,才會讓這世間的許多面向與故事被濃縮在一條街道上,完美的堆砌其間的互動與感情,在雙線故事的發展下,不會讓人覺得故事太過雜沓,也不會有故事比例分配不均的感覺,反而是你無論什麼時候接觸,都有不同的感受。





《亞果出任務》假戲假作真實上演

v.368 達人影評 Argo辦到了科幻電影所辦不到的任務,雖說是真實故事改編,但大多類似題材故事結局早已被歷史寫死了,全片重要的關鍵就落在絕無冷場的過程,幕後團隊居功甚大!就如同片中六個美國人假扮的角色:導演、編劇、製片、攝影、化妝......等,沒有他們就沒有螢光幕前的成果!大家好好品味享受這場鋪天蓋地最壞的好主意。



《亞果出任務》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v.368 達人影評 對於一部嚴肅題材來說,班艾佛列克無論是場面調度或者是劇情步調拿捏都相當妥當,是爐火純青的商業電影。對於老美《亞果出任務》是光榮的勝利,對於伊朗來說依然是它們義憤填膺的歷史吧!



《亞果出任務》去你的亞果

v.368 達人影評 我蠻喜歡班艾佛列克的演出,雖然之前有段時間他好像也拍了些不知所云的電影,但在《亞果出任務》裡頭,他接連幾片的演出與執導,讓我對他恢復信心,可能是我本來就比較喜歡歷史事件改編的題材,之前看到預告片,我就決定這片一定要去戲院看,果然不負所望。



《亞果出任務》化不可能為可能

v.368 達人影評 《亞果出任務》不是動作片,不是喜劇片,更不是諜報電影,而是透過歷史事件的陳述,教你如何讓不可能化為可能,讓誇張的情節變成拯救性命的關鍵。讓情緒來坐一趟雲霄飛車吧,進場觀賞《亞果出任務》,一起來大喊ARGO f*ck yourself!



《永不放棄》Do it!If you want

v.368 達人影評 《永不放棄》或許由於題材架構過於龐大,電影節奏銜接轉折上略顯生硬,電影後半段有幾處劇情予人一種突遭亂流的顛跛感,不過電影整體看來仍然優秀出色。









哈比人造勢 咕嚕現身紐西蘭機場

v.368 數位影音 威林頓機場裡外被哈比人咕嚕佔據,《哈比人:意外旅程》未演先轟動,讓人不想到紐西蘭觀光都不行。期待已久的台灣粉絲們,不能去紐西蘭看首映,只好先在這裡看預告片與幕後花絮過過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