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死也要畢業》當陰陽眼老師遇上鬼學生


達成死者未完成的遺願,在生者與死者的世界裡搭起橋樑和平共處是本片的主題。電影以Kuso風格陳述嚴肅的生死議題,時而爆笑風趣,時而憂愁感傷。若好萊塢喜劇公式已經無法滿足你,《死也要畢業》將是不錯的選擇。



導演哈維爾‧魯伊斯‧卡德拉處女作《傻瓜大進擊》在西班牙創下票房佳績,為西班牙第一部惡搞電影,極盡所能諷刺《神鬼第六感》、《羊男的迷宮》、《錄到鬼》、《靈異孤兒院》、《險路勿近》、《玩美女人》等賣座電影。第二部長片《死也要畢業》,融合《靈異第六感》《天堂過客》的人鬼互動,以及《早餐俱樂部》的校園成長喜劇元素,向八O年代與約翰休斯導演致敬的意味鮮明。影片亦跳脫類型的老調窠舊,為電影製造許多”笑”果,成為西班牙破紀錄最賣座喜劇!劇本已被好萊塢福斯影業與威爾史密斯的製作公司Overbrook Entertainment買下重拍版權。

故事主人公莫德斯托(瑞烏爾阿瓦羅飾)從小就具有陰陽眼,能看見常人無法見的世界,但這項「特殊技能」卻讓他被視為怪咖,人生處處碰壁。不僅耗盡家產看心理醫生,長大後的教職生涯更是頻遭革職。一次,他來到即將面臨倒閉的鬧鬼校園任教,20年前的一場火災讓五名學生冤死,他們依舊在校園裡大鬧特鬧。為了讓校園恢復寧靜與免於倒閉的危機,莫德斯托的任務,便是協助五名鬼學生順利參加畢業典禮,讓他們完成遺願離開校園…。

飾演校長Tina的亞麗珊德拉‧希門涅絲,是導演前作《傻瓜大進擊》的女主角,繼承父親的學校卻經營不善面臨倒閉,只能仰賴怪咖陰陽眼老師拯救;五名鬼學生角色設定鮮明,各有各的特色:金髮運動萬人迷帥哥豪爾(赫米歐利亞斯飾),死了一樣能把妹;風騷美女馬麗薇(安德莉杜洛飾)死前被男友搞大肚子,到現在還癡情深愛著男友;派對動物平佛洛伊(哈維爾伯達羅飾)一路喝到掛,整個人喝茫卻還想繼續買醉;四眼田雞安吉拉(安娜卡斯提洛飾)是好學生,宅女總有一天出頭天;達尼(艾利克斯馬蘭尼飾)是當中最叛逆的學生,他其實是這群鬼當中最沒膽的,隱藏多年秘密不敢告訴大家。外傳威爾史密斯的兒子-杰登史密斯有望演出5名鬼學生之一員。



達成死者未完成的遺願,在生者與死者的世界裡搭起橋樑和平共處是本片的主題。電影以Kuso風格陳述嚴肅的生死議題,時而爆笑風趣,時而憂愁感傷。若好萊塢喜劇公式已經無法滿足你,《死也要畢業》將是不錯的選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68】 201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