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又是續集電影滿滿的2013年–凡人篇


除了那些雷聲很大的超級英雄續集電影之外,還有很多值得留意的續集電影都是凡人角色的,不過說「凡人」也不太理想,因為有些凡人實在也很非人哉。《終極警探》《玩命關頭》《醉後大丈夫》等系列作品都將交出續作。

有些電影沒有超級英雄也有超能力,是超愛推出續集的能力。除了那些雷聲很大的超級英雄續集電影之外(雨還沒下來所以不知道雨點大還是小),還有很多值得留意的續集電影都是凡人角色的,不過說「凡人」也不太理想,因為有些凡人實在也很非人哉。

比如,《終極警探》系列還要拍續集,相信嗎?第一集是1988年,至少二十多年了!新一集叫《終極警探:跨國救援》,當然還是布魯斯威利主演,看過《浴血任務2》那些老兵都不死也硬是不肯凋零,Die Hard還可以繼續die hard下去也見怪不怪啦。不過這次是老布和兒子一起,可能還是需要年輕戰力來幹些追趕跑跳”砰”的苦差事吧。

如果說要比集數,《玩命關頭》2013年也要推出第六集。不要覺得拍那麼多集就會越來越不行,《玩命關頭5》就帥到破表呢!除了巨石強生和馮迪索都超有型以外(保羅沃克相形之下很…瘦弱,但他也有他的魅力和觀眾群啦),整個動作場面就是精采到電影院的屋頂都要掀起來了,千萬不要因為看多了動作片對「飛車」戲已經冷感就排斥這系列,真的,第五集林詣彬就拍到…讓火行者出了戲院連從捷運騎人力車(鐵馬)回家都想甩尾了,《玩命關頭6》導演還是他,希望能再創高峰!

當然續集也不一定是要動作或科幻才續得起來,《醉後大丈夫》就有續集《醉後大丈夫3》在2013年上映,沒有大明星,卻把低級趣味玩出高級品味來,第一集算是相當驚喜的作品,故事、角色、故事加角色,從細節到大架構都是巧思,若第二集還能維持這水平,雖然在諸續集中看起比較不起眼,又不是走商業娛樂路線,但相信還是可以好好期待的。

還有一個更不正常的人類,傑克船長…也有要回來的打算。《神鬼奇航》第五集,可能會在2013推出,但這不一定,有些地方已經把它檔期推到2015了,目前的資訊還很少,所以2013生不出來的可能性也很高。但不論如何總會等到它的。

若是要說預產期還不確定的,《BJ單身日記》也有部續集,有可能在2013推出但目前資訊少到讓人覺得2013年會難產。故事是BJ邁入40歲的故事,片名叫《Bridget Jones's Baby》。麥克邁爾斯的《王牌大賤諜》還會再來一集但也是2013可能趕不出來的情況,所以這個資訊就先放在心裡吧,這系列要拍續集是不可能換角的,演員和角色已經被觀眾根深蒂固綁在一起了。奧斯汀鮑爾都可以冰凍三十年了,續集再等個幾年也沒關係吧。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362】 2012/09/20